公司正在将更多的计算投入到更少的数据中心中去,并将一些工作负载从云端转移出来。

云计算不会杀死数据中心,但会改变它。这是来自AFCOM(数据中心专业人员行业协会)2020年的数据中心报告的结论之一。

云计算云数据中心(1)-1

在短期内,数据中心的建设速度将会放缓,这与IDC分析师Rick Villars告诉我的数据中心建设将在大规模建设之后开始放缓的情况一致。在AFCOM的报告中,超过6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没有在未来12个月内建造新设施的计划,不过也有5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在未来36个月内至少建造一个数据中心。

只有16%的受访者预计在未来三年内建成两到三个数据中心。在未来12-36个月的数据中心改造或扩建的问题上,受访者表示,平均有一到两个数据中心将进行改造,低于去年报告中的大约四个。

但这并不意味着企业数据中心的终结。该报告的作者、Switch数字解决方案执行副总裁Bill Kleyman写道:“尽管云计算将继续在为我们提供核心应用和服务方面发挥关键作用,但它不会取代数据中心的解决方案。这一点从主要云提供商在数据中心运行其解决方案方面的投资类型就可以明显看出。”

美国的四大云服务提供商中有三家可以在你的数据中心部署软件解决方案,并复制与他们的云服务相同的体验--包括Google antos、Azure Stack和AWS Outposts。IBM并没有提供这样的服务,尽管IBM旗下存在着Red Hat,但我认为这也是可能的。而现在也有了IBM Cloud Integration平台,它可以帮助用户在一个安全的操作模型和工具集下跨云和本地环境操作云服务。

“展望未来,我们只会看到云和内部部署解决方案之间的更紧密的集成。这里还有另一个关键点:我们定义混合云和私有云的方式也会改变。如果你已经部署了AWS Outposts,从技术上讲,你其实也就可以在你的数据中心的AWS管理设备上运行本地AWS服务,”Kleyman写道。

这些私有化的混合云将允许那些曾经在关注或对云有所保留的组织继续利用其现有的内部生态系统,并同时与公共云提供商相结合,Kleyman补充说。

数据中心的密度增加及面积减少

报告发现,平均机架密度在短短一年内有了显著增加。机架密度在2019年达到了8.2kW/机架,高于2018年的7.3kW和2017年的7.2kW。约68%的受访者表示,货架密度在过去三年中有所增加,26%的人表示增幅“显著”。

这并不奇怪,因为人工智能在所有行业都有所发展。人工智能是处理器密集型的,需要使用专门的芯片,以及FPGA和GPU来处理数据。

然而,Kleyman通过电子邮件表示,他并不知道确切的原因。“我们并没有去问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但我们确实注意到了去年的趋势。”他说。

接受AFCOM调查的典型受访者表示,他们目前的业务面积中位数估计为6,000平方英尺,远低于去年和之前报告的数字。然而,这一面积预计将在未来三年内翻一番。

在采访了一些受访者和数据中心协会理事会成员后,AFCOM发现很多领先的数据中心都在努力优化空间和密度。“他们试图把已有的桶装满,而不是建造新的空间。即使在边缘,我们也看到了机架密度的增加。”Kleyman说。“在行业中看到了一些整合的努力,在尝试用更少的资源来做更多的事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