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ergy Research发布的第一季度新数据显示,受COVID-19的不利影响,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数据中心硬件和软件市场同比下降了2%。大流行对公共云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影响相对较小,硬件和软件供应商来自该板块的收入仍同比增长3%,但来自企业和传统服务提供商的收入同比下降4%。

就市场份额而言,ODM在公共云市场中占据了大的份额,其中Dell ISG是领先供应商,其次是微软、浪潮和思科。在企业基础设施板块,市场领导者是微软、戴尔、HPE、思科和VMware。

20200612092215_5006

2020年第一季度,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设备收入(包括云和非云、硬件和软件)达到358亿美元,其中公共云基础设施占总收入的37%以上。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设备等硬件占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市场的73%,操作系统、虚拟化软件、云管理和网络安全占据剩下的27%。

按市场细分,戴尔在服务器和存储收入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思科在网络领域占据主导地位,微软则引领服务器操作系统和虚拟化应用程序领域。除了这三家之外,市场上其他主要供应商包括HPE、VMware、浪潮、华为、IBM、联想和NetApp。其中浪潮是增长最快的主要供应商。

Synergy首席分析师John Dinsdale表示:“云服务每年收入持续以近40%的速度增长,其中企业SaaS收入年增速近25%,搜索/社交网络收入增速超过15%,电子商务收入增速超过20%,所有这些都是公共云基础设施收入增长的驱动力。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服务总体受到COVID-19的影响很小,或者说企业和消费者行为变化刺激了服务需求。另一方面,许多企业受到疫情的负面影响,资本预算压力加大,从而加速将工作负载转移到公共云提供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1-20 13:34:54
运维管理 未来数据中心运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挑战
在新的一年,数据中心应当通过更高效、更节能的方式进行设施运维。 <详情>
2022-10-24 17:21:00
国际资讯 中亚地区会是下一个全球数据中心热点吗?
中东地区在科技和疫情的催动下,将随着时代的洪流滚滚向前,朝着数字化经济奔流而去。 <详情>
2022-10-20 11:38:58
国际资讯 全球数据中心可持续发展状况
回顾数据中心世界的绿色计划:可持续的设计和实践,其他组织正在做什么,还有哪些不足…… <详情>
2022-08-12 17:55:00
国际资讯 需要东数西算?全球大数据中心聚集区正面临缺电困扰
阿什本至少已经建设了超过240万平方米的数据中心设施,数据中心电力总容量已经超过了10亿瓦,这一数字还在增长中。 <详情>
2021-09-23 11:49:15
国际资讯 新报告:未来四个季度全球数据中心资本支出将增长超20%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Dell'Oro Group的最新报告显示,预计未来四个季度全球云数据中心资本支出将同比增长20%以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