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数据中心云计算需求增加,也带动了服务器销量的增长,进而也拉升了服务器相关芯片销量的提升。

1

外媒在最新的报道中就表示,英伟达、AMD这两大厂商服务器芯片的销量,正在增加,他们对未来也非常乐观。

英伟达服务器相关芯片的业绩,在他们的财报中体现在数据中心这一业务上,这一业务2020财年的营收为29.83亿美元,在英伟达营收中所占的比重,由上一财年的25%提升到了27.4%。

而在截至4月26日的2021财年第一财季,英伟达数据中心业务的营收达到了11.41亿美元,在该季英伟达营收中的比重,则是达到了37%。

同英伟达最近一个财年接近30亿的营收相比,AMD服务器相关芯片的规模要小一些,外媒预计为10亿美元,约英伟达的三分之一。

但外媒在报道中指出,AMD得到了台积电先进芯片工艺的支持,他们数据中心市场的营收也在快速增长,服务器领域的份额在不断增加。此外,外媒在报道特别提到,由于AMD是唯一一家拥有整合了自家CPU和GPU的APU产品线的芯片开发商,他们也就有望逐步建立自己的服务器生态系统。

外媒在报道中还提到,由于数据中心对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应用的需求依旧强劲,英伟达和AMD都对他们服务器相关芯片第二财季的销量很乐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