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不仅是大的CPU公司,还是全球大的软件公司之一,10万员工中有1.5万都是软件工程师。在OS系统上,Intel也开发了多种系统了,现在最新产品是mOS,一款专用于HPC超算的高性能Linux变种。

Intel的mOS系统很少人关注,官方透露的细节也不多,目前还在开发中,主要用于高性能计算,在超算负载中可以提供更好的并行性及可靠性。

mOS系统依然会基于Linux扩展而来,目前最新版0.8版使用的是Linux 5.4 LTS内核,但它又有自己的LWK轻量级内核,Linux内核管理少量部分CPU核心,以确保兼容性,LWK内核管理系统其他部分,类似Mutil-OS多OS。

Intel开发自己的操作系统mOS:Linux变种、百亿亿次超算专用

Intel的mOS已经在ASCI Red,IBM Blue Gene等超算上应用,不过它最终的目标是用于2021年的百亿亿次超算Aurora上,后者采用了未来一代的Intel至强可扩展处理器、Intel Xe计算架构、Intel未来一代的傲腾DC可持续内存、Intel One API软件等。

该超算同时采用Cray的新一代超算平台“Shasta”,由超过200个机柜组成,支持Cray Slingshot高性能可扩展互连架构,并在软件堆栈方面针对Intel架构进行专门优化。

据悉,整个项目总投资超过5亿美元,其中Intel获得了3.54亿美元,Cray则拿到了1.46亿美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3-24 11:11:52
国际资讯 英国组建国家超级计算机能力中心
该中心名为EuroCC@UK,将成为由欧洲委员会资助的欧洲30多个国家能力中心组成的新网络的一部分。 <详情>
2021-02-25 13:46:25
2021-01-11 09:25:00
国内资讯 阻挡HPC前行的“后一公里”,打破“存储墙”迫在眉睫
当下,无论是上天揽月的“嫦娥五号”,飞往火星的“天问一号”,还是下万米深海潜航的“蛟龙号”,或是抗击疫情中利用AI进行CT影像识别,几乎任何一项伟大的科学成就与工业 <详情>
HPC
2020-03-11 12:02:00
整机柜服务器 浪潮专家解读:HPC如何协助解析新型冠状病毒基因组
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举国上下。在广大的医务人员奋战一线的同时,一大批“科技力量”也加入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详情>
2019-12-10 16:08:38
互联网 他们为何对ASC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情有独钟?
ASC超算竞赛是世界规模非常大的大学生超算竞赛,自2012年举办以来共有来自全球7000多参赛队员参加比赛,吸引了众多知名媒体的关注,其中不乏多次参与的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