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云计算公司Snowflake周二发布的IPO文件中披露,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RK.A.US)(BRK.B.US)向该公司投资超过5.7亿美元。

根据相关文件,伯克希尔·哈撒韦和软件公司Salesforce(CRM.US)将在该公司上市时直接购买公司价值2.5亿美元的股票,此外巴菲特承诺会从该公司的一位投资者手中购买价值超过3.2亿美元的股票。

这笔交易有明显的特点。伯克希尔·哈撒韦罕见地以IPO价格购买股票。众所周知,巴菲特以远离IPO股票而闻名。尽管在2018年,公司以30美元左右的IPO价格购买了巴西支付公司StoneCo(STNE.US)8%的股份。并以略低于51美元的价格易手。在优步(UBER.US)即将进行IPO时,巴菲特曾明确表示不会参与。由此看来,巴菲特的投资副手之一托德·科姆斯(Todd Combs)或泰德·韦斯勒(Ted Weschler)更像是Snowflake交易的幕后推手。

该笔投资显示了巴菲特将如何定位他离开后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巴菲特在被问到退休(或死亡)时,他表示希望公司能以保护投资者并使其资产增值的方式运作。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巴菲特做到了这一点,并成为了伯克希尔不可替代的部分。

因此,巴菲特全力将自己离任后可能会给公司带来的影响降到最小。这也是目前伯克希尔的运作方式。它的每个部门彼此独立。但是,巴菲特仍有着所有重大投资的决策权。我们认为他正尝试使公司的投资组合多样化,以使其他人更易于管理。这更能解释公司最近在一些传统领域之外的投资。

公司声誉是巴菲特需要面临的另一个问题。因为巴菲特过去几十年来的成功投资经历使投资者乐意与伯克希尔合作。但当他离职后,一切都是未知数。因此,公司的业务需更具备优势。通过积累现金,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已成为全球具偿债能力和堡垒化的公司之一。即使巴菲特离开,1400亿美元的现金也足以为投资者注入强大的信心,也为任何接替者提供了巨大的财务灵活性。

总而言之,伯克希尔·哈撒韦入局云计算独角兽Snowflake看似不合时宜,但它或许是公司走向多元化且为未来发展做准备的一部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