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越来越多的大型科技公司宣布在爱尔兰建立欧洲数据中心,爱尔兰逐渐巩固了其作为大型科技公司海外扩张首选目的地的地位。

根据行业协会Host in Ireland的数据,在爱尔兰60个数据中心中,亚马逊、Facebook、谷歌和微软占26个,这些设施承载了爱尔兰数据中心77%的存储容量。

从2010年开始,都柏林成为了欧洲第四大信息、通信和技术(ICT)和互联网基础设施投资接受城市。除此之外,在欧洲范围内,爱尔兰是吸引亚马逊,Facebook,谷歌和微软的ICT和互联网基础设施项目的领先国家,这些公司在爱尔兰总共运营了14个项目,领先于瑞典(11个),德国(8个)和英国(7个)。

640

欧洲十大亚马逊,Facebook,谷歌和微软的ICT和互联网基础设施项目国家排名

自2010年以来,亚马逊一直是最活跃的大型科技公司,它宣布将在欧洲拥有29个未开发的ICT和互联网基础设施项目。微软以23个项目位居第二,其次是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15个项目)和Facebook(6个项目)。

作为超大型科技集群的领头羊,爱尔兰的成功建立在都柏林成为欧洲科技中心之一的地位上,更多的海外科技公司也选择在爱尔兰建立他们的欧洲总部。

之前有消息称,TikTok也将在爱尔兰建立首个欧洲数据中心,投资额为4.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4.5亿元),欧洲用户的数据将储存在该数据中心。

640 (1)

TikTok新数据中心预计将于2022年初投入运营,其还表示会继续扩大数据及隐私保护团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6-06 14:27:00
国际资讯 爱尔兰终止30个“潜在”数据中心项目
此前有报道称,Interxion 已暂停在爱尔兰进行3亿美元的扩张,而谷歌表示,电力限制使爱尔兰“不可能”再继续发展数据中心。 <详情>
2019-05-20 09:53:15
国际资讯 投资2亿欧元,Digital Realty启用爱尔兰IDC
5兆瓦的扩建为Profile Park园区的新老客户提供了额外的渠道,以在容量有限的爱尔兰市场实现增长。   <详情>
2018-07-27 10:16:00
国际资讯 超过10亿欧元投资,爱尔兰数据中心注入新鲜血液
爱尔兰数据中心(Irish data centre)预期将在2021年前,启动10个新项目,总计投资93亿美元。 <详情>
2018-05-11 09:24:00
国际资讯 苹果放弃在爱尔兰打造10亿美元数据中心
英国央行(BOE)周四维持利率于0.5%不变。BOE表示,英国经济在今年第一季度几乎没有增长,英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0.1%,低于0.4%的预期。 <详情>
2018-04-25 13:45:00
国际资讯 苹果与爱尔兰政府联合上诉欧盟 欧盟表示将于下半年审理上诉案件
近日,爱尔兰财政部长帕斯查尔。多诺霍表示,对于该裁决,爱尔兰政府和苹果公司均表示不满,认为苹果享受的税收优惠待遇符合爱尔兰和欧盟的法律规定。为此,爱尔兰政府和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