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fudzilla报道,多名消息人士透露,硅谷多家科技企业反对英伟达收购ARM的交易。除ARM和英伟达外,多家科技公司表示这笔交易对行业不利。

收购

fudzilla指出,鉴于传统形式上完成一宗重大合并案需耗时18至24个月的时间,未来中国和欧盟的监管机构可能会强烈反对这桩交易。

报道称,包括英特尔、高通、特斯拉以及其他几家芯片市场的主要厂商正讨论采取协调行动,并向美国和世界各国当局表达他们的担忧。苹果也参与了谈判,但苹果可能会退出该“联盟”,因为它可能会与ARM-Nvidia单独达成协议。

目前的中美关系、华为问题以及美国与欧盟之间的关系都给这笔交易平添了几分不确定性。更重要的是,ARM的授权商不希望像英伟达这样的芯片公司占据主导地位,从而了解他们的技术并决定ARM未来的发展方向。

每个ARM的授权商都开始寻找替代品,而Risc-V就在其中脱颖而出。

英伟达于9月14日发布声明,正式宣布将以400亿美元的价格从软银手中收购Arm。根据协议,英伟达将向软银公司支付价值215亿美元的英伟达股票,以及120亿美元现金,其中包括签约时即刻支付的20亿美元。英伟达同时也确认,这笔交易不包括Arm的IoT服务。此项交易尚须获得中国、美国、欧盟和英国的批准,预计监管审批可能需要长达18个月的时间。

而在声明中,英伟达也确认在收购之后,Arm将继续会维持之前的商业模式,即继续其开放许可授权的商业模式,同时保持全球客户中立性。Arm的合作伙伴还将同时受益于两家公司的产品,包括英伟达的众多创新产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07 12:28:42
市场情报 英特尔携手浪潮信息构建端到端的隐私保护机器学习方案
随着大数据的快速发展和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结合变得越来越紧密,相辅相成,为各个领域的发展和进步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挑战。 <详情>
2023-04-28 16:36:34
市场情报 小红书英特尔天猫三方联动,引领职场办公新趋势:工作不一定上班是什么体验?
「星辰大海、诗和远方」是人类永恒的向往,四月的明媚春光也让人们愈发想走出有屋顶的地方,去感受大自然拥抱美景。 <详情>
2023-03-22 16:30:08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与英伟达携手开发下一代基础设施,助力大型机器学习模型训练和生成式AI应用程序构建
部署在Amazon EC2 UltraCluster中的新型Amazon EC2 P5实例经过充分优化,可以利用英伟达 Hopper GPU加速生成式AI的大规模训练和推理 <详情>
2023-01-30 14:26:37
国际资讯 英特尔业绩暴跌市值蒸发80亿美元 计划今年削减30亿美元成本
为缓解收入增长放缓带来的冲击,英特尔公司推出了节省成本的措施。 <详情>
2022-11-24 15:55:17
国际资讯 英特尔推出面向数据中心CPU的“按需”付费解锁功能服务
2023年1月10日,下一代至强(Xeon)可扩展处理器Sapphire Rapids正式发布时将公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