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领先的数据存储与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希捷科技公司(NASDAQ:STX)日前发布了于2020年10月2日结束的2021财年第一财季财务信息。

希捷Logo

希捷科技首席执行官Dave Mosley表示:“在视频和图像应用市场强劲复苏以及云数据中心需求强劲的支撑下,希捷在9月财季中业绩斐然,我们的大容量存储解决方案的营收同比增长了两位数。我们感受到了企业需求提升的迹象,并且随着整体市场逐渐复苏,我们预期需求将会持续走高,这使得我们12月财季前景乐观,也提升了我们对该财年营收的预期。”

“即使在当前市场不明朗的时期,对数据的需求仍呈持续的爆炸式增长。作为海量数据管理领域的领导者,希捷正深耕于其技术路线图,帮助客户充分利用宝贵的数据。我们将于12月正式出货首款热辅助磁记录(HAMR)硬盘,该硬盘用于支持日益增长的大容量存储需求,是行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同时,我们还发布了一款开源对象存储软件CORTX以及Lyve Rack,两者共同为企业提供了简单、安全且高效的海量数据管理方式。这些成就表明我们对发掘和抓住未来增长机会的信心。我们的季度股息增加了3%,现有的股份回购授权增加了30亿美元,这些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对公司战略以及长期现金能力的信心。”

 

美国会计准则

(GAAP)

 

非美会计准则

(Non-GAAP)

 

FQ1 2021

FQ1 2020

 

FQ1 2021

FQ1 2020

营收(百万美元)

$2,314

$2,578

 

$2,314

$2,578

毛利率

25.8%

26.0%

 

26.5%

26.7%

运营利润率

10.8%

10.8%

 

12.7%

12.8%

净利润(百万美元)

$223

$200

 

$242

$278

每股摊薄收益

$0.86

$0.74

 

$0.93

$1.03

 

2021财年第一财季中,公司运营现金流为2.97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1.86亿美元。希捷资产负债表健康,在2021财年第一财季中,公司支付现金股息1.67亿美元,并以6,800万美元回购150万股普通股。截至本财季末,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为17亿美元,已发行和未发行普通股2.58亿股。

财报显示期间内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收益不包含用于股权激励支出的费用。

希捷科技公司还公布了补充财报信息,详情点击希捷官网投资者关系页面(investors.seagate.com)。

季度现金股息

董事会批准的季度现金股息为每股0.67美元,并将于2021年1月6日支付给2020年12月23日交易收盘时登记的所有股东。未来的季度股息支付将由公司董事会根据希捷的财务状况、运营业绩、可用现金、现金流、资本需求以及其它董事会认定的相关因素决定。

业绩展望

我们对2021财年第二财季的展望基于我们目前的假设和预期;实际结果可能因为包括下面前瞻性陈述的警示性说明中列举的重要因素在内的各种因素而有所不同。

公司预计2021财年第二财季的业绩如下:

  • 营收为25.5亿美元,上下浮动2亿美元
  • 非美会计准则(Non-GAAP)每股摊薄收益1.10美元,上下浮动0.15美元

非美会计准则(Non-GAAP)每股摊薄收益的预测不包含已知的用于购买无形资产的摊销费用以及股权激励支出,两项分别为每股0.01美元以及每股0.12美元,重组成本为0.01美元。

公司尚未将2021财年第二季度的非美会计准则(Non-GAAP)每股摊薄收益与最直接关联的美国会计准则(GAAP)相关指标进行对比,因为可能影响这些指标的重大事项不在我们的可控范围内和/或无法合理预测,这些项目包括但不限于加速折旧、资产减值、以及节约成本带来的费用、部门重组费用、战略投资损失或带来的减值、这些项目造成的所得税调整、以及其他可能产生的费用和收益。这些项目的数量目前暂时未知,但是可能对未来的财务结果产生巨大影响。很难将2021财年第二季度的非美会计准则(Non-GAAP)每股摊薄收益与美国会计准则(GAAP)相关数据进行对比。以上新闻稿中包含了我们已经实现的非美会计准则(Non-GAAP)与最相关的美国会计准则(GAAP)有关指标的对比。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9-06 14:11:42
2020-07-30 08:44:04
国际资讯 希捷科技发布2020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财务报告
全球领先的数据存储和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希捷科技公司(NASDAQ:STX)日前发布了于2020年7月3日结束的2020财年第四财季及2020财年财务报告。 <详情>
2020-05-25 12:10:29
市场情报 希捷科技加入Open COVID Pledge联盟
2020年5月25日——希捷科技公司(NASDAQ:STX)日前宣布加入Open COVID Pledge联盟。 <详情>
2020-02-19 15:20:53
互联网 希捷开放以色列Lyve实验室
希捷科技(NASDAQ:STX)日前正式开放以色列Lyve实验室。 <详情>
2020-02-05 12:03:00
国内资讯 希捷科技发布2020财年第二财季财务报告
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希捷科技公司(NASDAQ:STX)日前发布了于2020年1月3日结束的2020财年第二财季财务报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