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国资委选定的10家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之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推动者和产业引领者,中国移动始终以创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做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主力军为己任。国际公司CMIX团队在其中大大小小的事务中都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

2019年,国际公司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在新加坡、英国等四地同时开展,这关系到十多个国家的上百名专业人士及几千名工人,涉及土建、电气、暖通等13个专业科目,沟通难度之大可以预见。

中国移动国际公司英国数据中心

中国移动国际公司英国数据中心

为解决难题,公司领导亲自出马,联合国内外专家召开了十几次全球数据中心审定会议。CMIX团队以云会议、SharePoint、云项目平台统筹亚欧美三地团队,利用4D BIM把控时空节点建设情况,实现了7×24小时随时随地不间断协作;利用SketchUp、BlueBIM等可视化专业工具,用图形说话,大幅提高了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协作效率。

历经1500多次项目会议、上万张图纸、92份项目RFP、1000余份TIPS技术手册、20万节点、12个国际认证……仅用12个月,新加坡、英国近20MW数据中心顺利交付完成,成为两国数据中心建设史上的奇迹。并且,实现了万物互联、人机交互、世界大同、天地一体的数字生态岛全球布局,形成了中国移动国际业务波澜壮阔的新格局,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彰显了中国的数字实力,助力国家战略落地。

国际公司打造全球一体信息基础网络核心骨干节点,形成岛链,对中国移动全球互联网生态布局有着开拓性的意义。国际公司数据中心集国际通信枢纽、国际海缆登陆站、国际互联网数据中心、国际云网为一体,依托本地环,紧密对接亚太海缆(APG、SJC、SJC2)及亚欧海缆(SMW5)等,无缝连接亚太、印度洋、欧洲、中东及非洲,为客户全年提供IDC、网络、云链接、ICT服务等全方位解决方案600余个,深受客户信赖。2019年IDC签单收入达20多亿港币,成为国际公司新的“现金牛”。

每个数据中心均运用世界尖端科技引领绿色低碳发展,如低能耗电池、高温冷机、自然冷却制冷设计、LED照明设备及移动感应控制、风压控制空调技术等。如今PUE(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是评价数据中心能源效率的指标)在地处热带的新加坡达到了1.4以内,在欧洲达到1.3内,在美国达到1.1内,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

国际公司数据中心的建设极大地扩展了中国运营商在海外自有数据中心及网络资源的广度及深度。比如与中国建筑、华为、阿里巴巴、工商银行、中石化等形成了中资企业联合舰队,为中资出海企业打造了数字生态基地,提供了从基础设施到信息服务一站式支持,更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4 16:49:54
市场情报 是时候升级核心生产力工具了,中国移动云电脑三大版本按需选择!
小张见到老谭时,老谭正对着桌前的电脑狂吼,下面人天天忙着给各部门修电脑、装软件,正事儿一件没干~ <详情>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
2023-08-16 14:28:00
国际资讯 新加坡电信第四代数据中心正式开工
预计将于 2025 年投入运营,届时将提供 58MW 的负载容量。 <详情>
2023-07-13 09:08:59
运营商 中国移动完成全国首次专用和通用量子计算机网络优化算法验证
当前量子计算发展“百花齐放”,中国移动关注多条产业路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