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电网变电站都被视为国家的安全资产。Dawiyat的主要目标是践行《2030年沙特王国愿景》的倡议,快速实现王国100%宽带覆盖。

真正的挑战是,如何在国家电网安全标准下,利用变电站资源达成宽带覆盖的目标,同时维护好遍布王国的海量站点,以确保站点的安全和不被破坏。经过细致的研究,我们发现唯一可行的方案便是华为预制模块化一体机房。在整体性能、可靠性和成本方面,没有其他解决方案可以与之媲美。”

——Dawiyat公司技术事务主管Saleh Al Owain

沙特阿拉伯是名副其实的“石油王国”,其储量和产量均居世界首位。在2016年,沙特发布的《2030年沙特王国愿景》中,提出要减少对石油的依赖、实现经济的多样化发展,以期打造王国的数字绿洲。其中,达成100%的宽带覆盖是王国愿景的关键举措之一。

沙特电力有限公司(SEC)作为全国唯一的电力供应商,为加速实现王国100%宽带覆盖的目标,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成立全资子公司Dawiyat,全力推进通信及信息设备的部署运营工作。

中东

Dawiyat经研究发现,电力公司在沙特全境拥有超过1500个变电站,以及80,000公里光缆资源。恰好民众对宽带和电力的需求是高度重合的,哪里需要电,哪里就需要带宽。

因此Dawiyat提出了这样的战略构想:负责电力供应的变电站,如果可以直接作为宽带接入的场所,其靠近用户且每个变电站与上级变电站之间都有光缆相连,那么只要在变电站部署传输通信设备,就可以快速实现宽带覆盖的目标。

随着Dawiyat战略构想的提出,在变电站部署通信设备的挑战也随之浮现。

1如何满足标准,快速建设

变电站内的电力设备是高压的,如果通信传输设备与它们共部署,不符合行业标准。也会给后续的运维人员,带来安全问题。而如果另寻新址建设,则会因土地勘测、审批、土建等繁琐流程而延长整个工程进度。

2如何快速扩容

人们对带宽的需求,未来将呈指数级增长,在兼顾初始投资的条件下,如何实现基础设施的快速扩容以应对将来急剧爆发的数据需求,成了关键问题。

3如何降本增效

作为宽带业务市场新进入者,Dawiyat技术维护团队人员紧缺。如何在数量多,分布散的机房运维上,实现高效管理,降低维护成本,也成了亟待解决的问题。

携手华为,让构想落地可行

FusionDC1000A采用可靠的结构设计,适应周边环境

针对Dawiyat面临的挑战,华为提供了FusionDC1000A预制模块化一体机房作为解决方案。

FusionDC1000A部署速度极快,从吊装到调试,整个过程仅需1天,相比传统土建方案,降低了85%的安装时间和成本。

并且其支持室外部署,只需在现有变电站旁找一块独立区域放置即可,这样就能物理上实现与电力主业务的隔离,满足电网安全标准,同时避免了新建传统楼宇冗长的等待时间。

如今Dawiyat采用的首批80多套FusionDC1000A,已经安装完成,从交付到运行,效果显著:

1一体化设计,快速建设和扩容

FusionDC1000A一体集成的供配电、制冷、消防、安防、监控、综合布线等子系统,工程产品化、工厂预制化,实现快速端到端一站式交付,极大简化现场的安装。而模块化的设计,可以快速匹配未来的扩容需求。

2防盗抗震耐高温,防尘防水高可靠

箱体具有极高的可靠性,防尘防水抗震,并通过了-20到55℃极限整机工况测试,不惧沙特常年高温的环境,同时搭配高强机械锁防盗,保障设备的运行环境,使其高可靠运行。

3智能化管理,极简运维

全网80多个预制模块化一体机房,采用统一标准生产,质量可靠;运维备件统一化管理,所有机房接入统一的管理平台 ,站点无需专人值守,实现可视化极简运维。

此次与华为公司在国家宽带网络上的合作,强化了Dawiyat国家宽带等新业务开展的信心。未来,希望Dawiyat与华为持续合作,通过创新解决方案的应用,加速沙特ICT的全面发展,助力2030年沙特王国愿景的实现,共同打造沙特阿拉伯王国的数字绿洲。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