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对于CPU市场来说显然是十分热闹的,因为AMD推出的全新的Zen 3架构锐龙处理器在性能上得到极大的提升,特别是在IPC上更是如此,拥有19%IPC的提升让锐龙5000系列处理器成为了目前的游戏之王,对于英特尔来说,锐龙5000系列处理器的出现让其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不过据目前最新的消息,英特尔也要在单线程上继续发力。

目前英特尔在低压处理器上采用了最新的10nm SuperFin制程,IPC和上代相比也有很大的提升,而在桌面级处理器上仍然采用的是14nm制程,而英特尔在下一代服务器处理器中也将采用最新的10nm制程,从而大幅提升CPU的性能。根据爆料人士的爆料,英特尔将会在2021年推出全新的Golden Cove处理器,以取代目前的Skylake架构,和消费级产品不同的是,服务器版处理器在架构革新上没有消费级处理器那么激进,因此仍采用了Skylake这个很老的架构。

而在明年,得益于更新换代的架构以及10nm SuperFin制程的加入,新一代的Golden Cove处理器能够拥有超过Skylake 50%的单线程性能提升,这对于英特尔来说还是相当不容易的。而与英特尔几乎处于同一步伐的AMD希望能够在明年推出米兰系列处理器,搭载Zen 3架构,从而让IPC提升19%,这下这两家处理器巨头又可以在服务器市场争得你死我活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