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场研究公司Dell'Oro Group研究总监Baron Fung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就2021年全球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市场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他表示,尽管新冠疫情和随之而来的经济衰退确实使得预期的2020年数据中心资本支出增长压低至仅有2%,但支出的放缓并没有最初担心的那么大。Dell'Oro Group对2021年的前景预期更为乐观,并预测明年全球数据中心资本支出将增长10%。

云

以下为这篇博文主要内容的编译:

2020年是动荡的一年,行业必须重新评估其数据中心部署策略。尽管新冠疫情和随之而来的经济衰退确实使得预期的2020年数据中心资本支出增长压低至仅有2%,但支出的放缓并没有最初担心的那么大。一些云服务提供商继续对其基础设施进行了扩展,用以支持不断增长的互联网使用量和新增的家庭办公动态,而其他行业仍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我们对2021年的前景预期更为乐观,并预计明年全球数据中心资本支出将增长10%。我们认为,以下关键趋势可能会影响数据中心资本支出在2021年的实际状况:

·云支出恢复更高增长:

考虑到疫情期间度对云服务的需求激增,这可能并不令人意外。但是我们预计,2021年,所有Top 10云服务提供商的数据中心资本支出都将以两位数百分比的速度增长,因为他们都将恢复扩张周期。包括处理器、内存和光学设备供应商在内的数据中心供应商都对2021年市场前景持乐观态度,并一直在积极扩大产能。

·企业IT支出疲软状态将持续:

预计2021年整体企业增长将呈现温和状态。虽然高端企业可能会投资于混合云策略,但中小企业已经在云计算方面进入了长期转型状态。之所以出现这一趋势,原因很简单,仅仅是因为相对于构建和运营他们自己的数据中心,小型企业依赖公有云的成本更低。鉴于疫情带来的宏观经济不确定性,我们预计这一趋势将会加速。

·系统定价预计将会更高,为供应商创造更高的收入增长:

虽然我们可能会在2021年上半年看到通货紧缩的商品定价,但随着全球需求增加,通货膨胀的商品定价可能会在2021年下半年再次出现,从而推高系统平均售价。此外,英特尔的新处理器平台Ice Lake将于2021年投入使用,它将提供更大的内存、更大的存储、更快的连接速度,并可能推高服务器成本。加速计算服务器(其成本可能是通用服务器的好几倍)也有望得到更广泛的采用。

·加速计算进一步实现:

随着人工计算(AI)应用和用例数量的增长,配备专用处理器(例如GPU、FPGA和定制ASIC)以及增强型冷却设计(例如液体冷却)的加速计算处理器的部署也将增加。这些专用处理器被设计为比CPU等通用处理器在处理AI推理和训练工作负载方面更加有效。智能NIC和数据处理单元(DPU)作为创新技术,可以很好地对CPU提供补充,从而提高数据中心的效率和灵活性。

·尽管有新进入者,英特尔仍将继续主导数据中心CPU市场:

虽然AMD的市场份额有所增长,并且英特尔的数据中心业务在2020年有所下滑,但我们预计英特尔到2021年仍将保持强大的领导地位。英特尔在Top 10云服务提供商中仍占有主导地位,而且随着新的英特尔Ice Lake处理器平台的推出,这一市场在2021年将进一步扩大。不过,我们预计所有主要供应商都将增加英特尔和AMD x86企业服务器的产品。此外,我们认为,ARM在利基市场和应用领域也将会有机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7 13:54:34
UPS电力 华为:智能计算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需求和挑战
算力需求大幅提升,数据中心机架年均增速超过30%,已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基础设施。 <详情>
2022-11-30 17:39:50
整机柜服务器 SR-IOV技术助力云数据中心降本增效
SR-IOV,是一个外围组件快速互连(PCIe)的标准体系结构。基于这种结构,上层系统的虚拟层可以对服务器存储盘IO进行管理及共享。 <详情>
2022-11-07 08:54:25
国内资讯 我国数字经济建设如火如荼 基础设施实现跨越式发展
立足当下,如何在快速而纷繁的变化中抓机遇、谋发展、赢未来,进一步推进数字经济迅猛发展,值得共同探索! <详情>
2022-06-23 09:59:00
国内资讯 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4号数据机楼通过中……
为雅安大数据产业发展添砖加瓦,助力雅安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详情>
2022-05-29 19:55:00
产业访谈 科华数据林清民: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智慧节能技术及应用探索
华数据目前在北上广等地的布局已经完善,下一步将根据国家“东数西算”战略的指引,围绕8大国家枢纽节点、10大数据中心集群进行新的布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