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微软、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Facebook、特斯拉和英伟达七大美国科技巨头在2020年全球新冠疫情及广泛经济危机的推动下,总市值增加了3.4万亿美元。

222

其中,特斯拉股价的疯狂飙升是大的惊喜。该公司股价在2020年翻了7倍,将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市值从年初的760亿美元推升至周四收盘的6690亿美元。尽管受新冠疫情影响该公司最初一度关闭了工厂,其股价依旧大幅反弹,并在三季度交付了创纪录数量的电动汽车。

12月份,特斯拉成为标普500指数的成份股,在连续五个季度盈利后,该指数以排名第五的权重加入该指数。

同时,芯片制造商英伟达的市值在2020年翻了一番以上,目前市值为3230亿美元,使其成为市值排名第七的科技企业,且市值在美国整体企业中排名第16位。

2020年市值增幅大的是苹果公司,其股价上涨了81%,公司市值涨幅近1万亿美元。得益于消费者和云计算业务的增长,亚马逊的市值在2020年增长了7100亿美元。此外,微软市值去年增长了4800亿美元,Alphabet增长了2680亿美元,Facebook增长了1930亿美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11 12:01:00
云资讯 阿里云大数据平台ODPS入选2022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11月9日,2022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期间举办,评选出具有国际代表性的年度领先科技成果,由阿里云自主研发的大数据智能计算平台ODPS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