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调研机构Synergy Research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底,全球20家主要云和互联网服务公司运营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总数已增至597个,是2015年的两倍。国家区域分布方面,美国占比高达40%高居榜首,中国以10%排在第二名,日本、德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共计占19%。

aHR0cHM6Ly9tbWJpei5xcGljLmNuL3N6X21tYml6X2pwZy9HR3g1aWNEZnJ2bTMyaE5BUW03UFlrQnRmZGljVWlhQXcxbVZJaWNRYU1rSVUxZHZsNzQwN1NKS2U1OVpIYUVJMGljaWNKRFZzQ2NxU1BXS3Jlb1VJcHlQUVNRUS82NDA

“过去八个季度,共有111个新的超规模数据中心开业,其中52个将于2020年投产,”SynergyResearchGroup首席分析师John Dinsdal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证明了推动这些投资的数字服务业的持续强劲增长,特别是云计算、SaaS、电子商务、游戏和视频服务。”

IT研究公司IDC的数据显示,仅在2020年第三季度,公共云基础设施的支出就达到了133亿美元,同比增长13%。戴尔科技(DellTechnologies)、惠普企业(Hewlett-PackardEnterprise)和浪潮(Inspur)在云基础设施销售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因为他们在服务器、存储和超融合基础设施市场处于领先地位。

John Dinsdale进一步披露:“事实上,我们确实看到一些较老的超规模数据中心在2020年关闭,但除了新开放或计划建设的站点数量外,这些数字也相形见绌。除了近600个运营数据中心外,我们还可以看到另外219个处于不同规划或建设阶段的数据中心,这对数据中心硬件供应商和批发数据中心运营商来说确实是个好消息。”

根据SynergyResearchGroup的最新数据,随着对数字服务的需求猛增,全球三大公共云供应商已经有效地占领了超规模数据中心市场。亚马逊、微软和谷歌三家公司每年继续花费数十亿美元建设和扩大其全球数据中心规模,以满足对云服务的高需求。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数据中心支出达到创纪录的370亿美元,其中以亚马逊、谷歌和微软为首。

根据数据,2020年新增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中,亚马逊和谷歌的数据中心占据了一半。而在现存的超大规模运营商中,亚马逊、微软和谷歌总合计超过所有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数量的50%。其它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则多数归属于甲骨文、微软、阿里巴巴、Facebook等。其余公司的数据中心也往往主要集中在美国(苹果、Twitter和eBay)或中国(腾讯、百度和京东)。

值得注意的是,亚马逊、微软和谷歌的数据中心并非全部自建,通常是采用从数据中心运营商,如Equinix或DigitalRealty那里租赁。Synergy表示,这些云厂商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大约70%是从从数据中心运营商租赁,或者由合作伙伴建设并拥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09 13:15:37
2023-09-25 17:19:50
2023-02-09 09:39:00
国内资讯 润泽科技:2022年度将实现净利润为12.4亿元至13亿元
润泽科技在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成渝经济圈和西北地区5个区域布局6个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总体规划56栋数据中心,29万个机柜。 <详情>
2022-12-22 13:39:13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获超7亿美元美国海军合同,长执行五年
根据该企业软件许可证一揽子采购协议,海军部可使用Amazon Web Services的商业云环境、AWS专业服务和AWS培训和认证课程。从2022年12月至2028年12月,合同最长执行五年。 <详情>
2022-11-15 14:27:00
国际资讯 BDx 印尼公司在雅加达 Suryacipta 开发 100 兆瓦超大规模数据中心
BDx 印尼公司目前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及其周边地区拥有四个数据中心,有了CGK5 以后数据中心的规模更加强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