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谷歌和SubCom宣布,Dunant(杜南)海缆系统的部署和测试工作已经完成,随时可以投入使用。Dunant是首条采用空分复用(SDM)设计的12光纤对长途海缆,这将使其在大西洋上的传输能力达到创纪录的250Tbps。

Dunant海缆系统横跨美国弗吉尼亚海滩和法国大西洋沿岸的Saint-Hilaire-de-Riez之间的大西洋。该系统为谷歌完全私有,扩展了Google的全球网络,以增加专用容量,多样性和弹性,同时实现与该地区其他网络基础设施的互连。

Dunant海缆系统以瑞士商人和社会活动家Henri Dunant的名字命名,以纪念他对人道主义的贡献。他是红十字会的创始人,也是诺贝尔和平奖的首位获得者。

250 Tbps的容量,足以每秒传输三次整个数字化的美国国会图书馆,SubCom率先在市场上应用SDM技术,以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增加了更多的光纤对(12对,而不是过去几代海缆的6对或8对),同时引入了功率优化的中继器设计。

此外,以前的海缆技术依赖于一组专用的泵浦激光器来放大每对光纤,而Dunant使用的SDM技术则允许在多个光纤对之间共享泵浦激光器和相关的光学元件。这种 “泵浦共享 “技术可以进一步提升光缆内光纤的密度,同时还能提高系统可用性。

市场研究机构TeleGeography指出,谷歌、微软、Facebook和亚马逊等互联网巨头已经成为国际带宽的主要用户,占2019年所有已使用容量的64%。

而近年来互联网公司已经成为海缆业务模式的关键组成部分。许多由电信公司和互联网公司共同投资的大型海缆系统,现在都依赖于互联网公司的初始资本注入。这意味着网络容量或光纤对的一部分可以分配给出资建设的互联网公司以支付初始成本,其余部分作为托管批发带宽出售。

谷歌正是其中的实践者之一,近几年谷歌已经在海缆系统上投资超过470亿美元。目前全世界有400多条海缆系统在使用,总长110万公里(70万英里),谷歌直接参与投资了约10万公里(6.2万英里)的海缆系统,相当于全球所有海缆系统的近10%。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1-16 10:17:37
国际资讯 西班牙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
数据统计网站Statista的报告显示,目前,西班牙共有122个数据中心,在欧洲各国中排名第六,发展前景广阔 <详情>
2021-09-15 10:18:21
国内资讯 海南至香港 “H2HE”海底光缆成新亚太连接系统
全球海底光缆市场的发展相信将能够加速全球的数字化转型。 <详情>
2021-01-07 10:10:39
国际资讯 TAT-14联盟海底光缆提前“退役”
海缆设施的正常使用寿命至少为25年,那么TAT-14为何会提早“退役”呢? <详情>
2020-07-30 09:58:16
国际资讯 谷歌建第四条私人海底光缆 将推进5G移动边缘计算
谷歌宣布将在马德里开设一个新的谷歌云地区,并与电信巨头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合作推进5G移动边缘计算。Grace Hopper光缆还将成为自2003年以来首批连接美国和英国的新 <详情>
2020-04-10 15:28:00
国际资讯 美国监管部门批准谷歌部分启用中美海底光缆
4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批准了Alphabet公司旗下谷歌关于使用美国和中国之间部分海底光缆请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