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结果也是好的证明,证明了即使在边缘计算、软件定义基础设施和即服务交付推动下HPE正在进行转型,但这正在带给HPE带来回报。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业务是增长的。该季度HPE的收入较去年同期减少1.7%,至68.3亿美元,但仍高于分析师预期的67.5亿美元。调整后的收益为6.79亿美元,合每股收益52美分,略高于去年同期的6.57亿美元和50美分,远远超出了分析师预期的每股41美分。

HPE首席执行官Antonio Neri表示:“我非常高兴,特别是我们的智能边缘业务实现了强劲的增长,2021财年我们预计客户支出将逐步改善。”HPE将2021财年全年每股收益预期上调至1.70美元至1.88美元之间,将自由现金流预期上调至1.1美元至14亿美元,原因是订单量大,我们对前景充满信心。

Neri说,HPE的目标是成为“首选的边缘到云平台”,市场对这些产品的强劲需求,抵消了HPE计算收入下降2%和存储收入下降。智能边缘业务收入增长了11%,达到8.06亿美元。

而且,HPE的年运行率增长了27%,达到6.49亿美元,服务订单增长了26%,HPE将这收益归功于Aruba ESP边缘到云连接即服务的普及和GreenLake云服务部门的贡献。

他说:“Aruba表现非常突出,我们希望这种情况能持续到2021年,我们预计在园区交换和无线局域网领域都将赢得市场份额。”

Forrester Research副总裁、研究总监Glenn O’Donnell表示,HPE的业绩和增长领域令人印象深刻,但这并不令人意外。我们之前就预计到了Aruba/智能边缘业务会有出色表现。令人惊讶的是,他们超出了预期,但超出华尔街预期并不等同于增长。”

与其他老牌计算厂商一样,HPE正在O'Donnell所谓的“低迷”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市场中挣扎,这个的增长前景并不大。他说,HPE很有远见,承诺在GreenLake本地云产品中实现即服务形式的交付,并且履行了这一承诺。“HPE最先引领潮流的。Neri曾在两年前表示,一切都将以即服务的形式交付,尽管当时这一策略令人难以置信,但他们正在实现这一目标。”

Neri表示,这一先发优势也在最近推出的一些产品例如基于GreenLake的Primera存储系列产品上体现出来。该产品系列的同比增长率达到了三位数,并将很快超过HPE主要的3Par存储平台的收入。该季度HPE还签下了70家GreenLake新客户。

尽管HPE对边缘计算市场持乐观态度,但O’Donnell认为这块业务不太可能像过去其他增长市场一样迅速脱颖而出,而且也无法保证这家大型基础设施厂商在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

他说:“这个市场中不仅有众多科技巨头,还有电信公司、内容交付网络、云提供商以及GE和西门子这样的工业巨头。”那些制造企业的主管和工厂的经理们,正在将智能设备配备到他们的设施中,他们会选择与那些得心应手的厂商合作,而这些厂商必定是IT巨头。

不过HPE高管也为要长期努力做好了准备,同时提到了疫情期间获得的经验教训。HPE首席财务官Tarek Robbiati表示:“我们正在摆脱前所未有的危机,成为一家更精简、更敏捷、准备更充分的公司。”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1-30 10:23:00
国内资讯 工信部发布2022年通信业统计公报:数据中心业务增长11.5%
公报显示,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业务快速发展,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由上年的16.1%提升至19.4%。 <详情>
2023-01-04 13:42:39
互联网 HPE出售新华三49% 股权,紫光股份将实现100%控股
2016年5月,紫光国际完成对新华三51%控股权的收购,新华三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详情>
2022-12-13 09:17:59
云资讯 Canalys:Q3中国云服务支出达78亿美元,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百度智能云前四
2022 年第三季度,腾讯云占据了中国云市场 16% 的份额。腾讯云仍致力于缩减亏损项目,并专注于提高盈利能力。 <详情>
2022-09-22 10:58:07
运营商 中国信通院:三大运营商1-8月份数据中心业务同比增长15.5%
三家基础电信企业新兴业务收入快速增长,拉动电信业务收入增长5.3个百分点,其中数据中心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5.5%。 <详情>
2022-08-29 15: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