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9日报道:成功让黑莓屈服后,印度政府又把目光转向了互联网。

  据《印度时报》昨日报道,印度政府计划开始全面监控所有国内和与国外连接的网上数据。近段时间来,由于担心恐怖分子和犯罪分子利用数据通信所带来的威胁,当局已经对黑莓手机服务、Skype网络电话服务和谷歌邮件给予了密切关注。

  印度电信部消息人士透露,本月20日将召开一个部长级会议,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的高级官员、政府内阁成员、安全部门、国家技术研究组织(NTRO)、讯息技术发展中心(C-DOT)和电信部等高官将共同出席,会议将讨论在全国范围内由讯息技术发展中心部署网络监管系统的事宜。

  据悉,印度营收情报委员会(DRI)和印度国家调查局对于网络监管系统提出了新的要求。

  互联网信息监测也引发了侵犯消费者隐私的严重问题,因为不同于手机,运营商不具有执行具体拦截行为的职责。对此,印度政府需要有一个清晰的政策授权,既提高对互联网的监测又对隐私问题给予回应。

  英国《金融时报》此前报道称,印度政府很可能关闭谷歌和Skype服务业务。印度电信保障部官员和电信运营商协会的会议记录显示,该会议旨在寻找“拦截和监视”加密通信技术的解决方案。根据会议记录,全体成员一致同意,就提供互联网信息服务的问题寻找解决方案,其中涉及的信息服务公司不止一个,比如黑莓、Skype、谷歌等。他们决定首先解决黑莓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方面的问题,接着是其他公司的问题。

  此外,一名泰国政府官员昨天说,出于安全考虑,泰国当局已采取紧急措施,禁止本地访问维基揭秘网。泰国当局近年来删除数以万计网页,主要原因是这些网页包含对泰国王室无礼的内容。侮辱王室在泰国属严重罪行,高可获刑15年监禁。针对在网络上攻击王室这种行为,泰国当局已设立一个特别机构监管网络犯罪。

【责任编辑:aaron】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