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2021年3月15日)——安晟培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Ampere Computing)于日前公布了云原生服务器处理器Ampere® Altra® Max样片的基准测试数据。Ampere Altra Max是Ampere继去年3月发布的80核Altra® 处理器后即将推出的重磅新品,内核数量达到业界领先的128核,专为云原生架构打造,展现出再创新高的性能和可扩展性。

图1:Ampere Altra Max与Ampere Altra实测性能对比

加密数量再升级

Ampere Altra Max的实验室的测试结果显示,在进行AES-256-gcm加密计算时,它可以加密的数据块比Ampere Altra多出57%,所用密钥大小从16到16K字节不等。加密是许多云工作负载中的一项基本任务。高级加密标准(AES)是一种快速、安全的对称分组密码,已在业界和美国政府中广泛使用。

媒体编码新王者

测试结果表明,Ampere Altra Max每秒编码帧数比AmpereAltra高出55%。而过往的测试显示,Ampere Altra的编码性能已经领先于当前的x86处理器(如图2所示),Ampere Altra Max则比Ampere Altra更强。

图2:Ampere Altra媒体编码性能与x86处理器对比

软件媒体编码仍然是云中流行的工作负载,h.264是当今在线使用的最流行的视频编解码器。编码媒体是质量和吞吐量之间的平衡,通常利用配置文件、分辨率和比特率的特定组合对尽可能多的片段进行编码。

NGINX 开挂新神器

测试结果显示,在搭载Ampere Altra Max的情况下,NGINX Web服务器的p.99延迟SLA(服务水平协议)为10ms,吞吐量比搭载Ampere Altra的情况下高51%。NGINX是一种高性能、轻量级的Web服务器,也可以用作反向代理,负载平衡器,邮件代理和HTTP缓存。 Web服务器的性能指标通常是在指定的SLA下的吞吐量或每秒请求数,例如p.99延迟。

Ampere重磅力作,云上新王者

总体而言,Ampere Altra Max不仅内核数大幅提升,还将其可扩展性转化为超过50%的实际性能提升。 Ampere保持着快速的产品开发节奏,并每年带来突破性的性能提升。Ampere将推出的新产品能够在现代的工作负载下表现出色,并能够比其他CPU产品为用户带来更高的收益。

Ampere 应用工程高级总监Naren Nayak表示:“我们承诺,将保持快速且可预测的产品发布节奏。云服务提供商也认为这是保持可持续、快速增长的先决条件。Ampere Altra Max是我们产品计划中的又一个重大飞跃,它有望在几个月内投入生产。Ampere Altra Max专为横向扩展而设计,同时延续了我们内核密度行业领先的一贯风格——具备128核。60%的内核数提升也大幅地提高了Altra Max的可扩展性,这让它非常适用于云原生架构。难以想象,四年前,服务器处理器的高核数是32核。”

Naren Nayak补充道:“在Ampere,除了云原生处理的两大核心需求——可预测的高性能和高能效比之外,我们还坚定地致力于持续提升产品的横向扩展性,这在Ampere Altra Max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未来几个月,我们将公布更多关于新品Altra Max的信息,欢迎继续关注。”

关于 Ampere

凭借世界上首款云原生处理器,Ampere致力于塑造超大规模云计算和边缘计算的未来。应云而生的Ampere通过新一代的64位Arm服务器架构,助力客户迅速地定制与交付各种云计算应用。行业领先的云性能、出色的能效和灵活的扩展性,Ampere新一代处理器完美契合了云计算和边缘计算日新月异的发展需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20 17:25:54
云资讯 2023可信云大会·云原生技术与实践分论坛开幕在即
历经多年发展,云原生技术生态已趋于完善,行业接纳度攀升,发展进入深水期。 <详情>
2023-06-05 14:59:40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引领数据库正式进入云原生时代
亚马逊云科技在2022年有着全球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领域大总营收(total revenue)。 <详情>
2023-06-01 18:13:00
2023-05-19 10:11:19
市场情报 Ampere Computing 发布全新 AmpereOne 系列处理器,192 个自研核
计算的基础架构正在发生根本性的转变,这使得以更高的效率获得更高的性能成为新的当务之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