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早报》3月27日报道:由于疫情推高了市场对数据存储、计算和网络的需求,新加坡去年在亚太区主机托管数据中心一线市场的需求为区域高之一,去年第四季的空置率也跌至2.6%,为区域最低水平。

根据世邦魏理仕昨天发布的2020年下半年亚太数据中心趋势报告,包括新加坡、东京、悉尼和香港在内的亚太区主机托管数据中心一线市场,在去年的净吸纳量增加1.24倍至322兆瓦,创历来新高。

报告指出,疫情推动对视频会议、线上教育、娱乐、社交网络和支持远程办公的平台的需求,让去年的全球互联网流量激增47%,进而推高数据中心的净吸纳量。

在亚太区一线市场当中,新加坡和悉尼的需求强劲,紧随在后的是东京。大部分的需求来自超大规模的云端供应商,即贡献了每年三分之二的吸纳量。最终用户方面,主要需求来自游戏、互联网媒体的媒体服务、线上内容和网上串流供应商。

供应方面,亚太区一线数据中心市场在去年的总主机托管容量,上升17%至1781兆瓦。当中,新加坡的总容量为454兆瓦。今年竣工的数据中心数量将进一步增加,而一些因疫情在去年遭到延误的工程也会动工。

至于整体空置率则继续呈跌势,去年第四季的空置率下跌至13.9%。当中,新加坡的空置率跌至2.6%,为区域最低,这主要是因为终端用户积极争取有限的容量,外加疫情推动云端存储的需求。

世邦魏理仕预计,新加坡数据中心的存量仍会有限,将导致数据中心短期内的价格上涨。但这个趋势可能变更,取决于政府初步定在今年年中对2019年实施的暂停增建数据中心的政策评估结果。

数据中心资产去年交易额达22亿美元,是过去五年来的高水平。

世邦魏理仕亚太区数据中心专业服务部高级总监林锦仪说,5G的广泛采用以及医疗保健和其他政府服务的进一步数码化,将成为数据中心未来增长的主要需求驱动力。

此外,数码转型正为传统一线数据中心市场以外的数据中心容量产生需求。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新兴市场的需求也继续增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4:28:00
国际资讯 新加坡电信第四代数据中心正式开工
预计将于 2025 年投入运营,届时将提供 58MW 的负载容量。 <详情>
2022-11-08 15:24:20
国际资讯 亚太地区数字化需求与日俱增
随着亚太地区新兴信息化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对数据中心、数字服务和数字基础设施投资的不断增加,更多能够满足大容量、低延迟、高速度需求的数据中心将拔地而起。 <详情>
2022-05-16 17:33:56
国际资讯 BDx 投资 3 亿美元打入印尼市场,与 Indosat Ooredoo Hutchison 和 Lintasarta 创建合资公司
2021 年印尼数据中心市场价值 16.7 亿美元,预计到 2027 年将增长到 34.3 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 13%。 <详情>
2022-04-26 15:25:00
国际资讯 Equinix花费5.6亿扩建新加坡数据中心
截至去年,新加坡有70余个运营数据中心,总可用IT容量约为1000兆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