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6日报道:互联网连接速度不可谓不快,但也没有人们期望中的那样神速。事实上,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近期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普通用户的实际下载速度大约只有广告中宣传的一半。

  这项名为《宽带性能》(BroadbandPerformance)的研究表明,2009年,针对家庭用户的广告宣传下载速度的平均值和中间值分别为7Mbps至8Mbps(每秒兆比特,指的是数据传输速度),而消费者从服务供应商处接收的实际速度的平均值及中间值约为3 Mbps到4 Mbps.

  例如,主要的当地运营商时代华纳有线公司(TimeWarnerCable)宣称,在其RoadRunner服务中,标准下载速度“高可达10 Mbps”,而该公司在其网站上明确表示:“实际的速度可能会有所不同。”

  根据行业统计数字,如果该服务以10Mbps的速度运行,那么下载乔治。克鲁尼(GeorgeClooney)的最新电影《美国人》(TheAmerican)需要大约12分钟。但是如果出于某种原因而导致这一速度放慢,那么全部下载完毕的时间可能会增加一倍。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报告所列举的实际速度和广告宣传速度之间的差距引发人们的忧虑。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的宽带高级分析师李。拉特利夫(LeeRatliff)指出,出这样的结果不足为奇,也许它所引发的忧虑并没有联邦通信委员会和一些评论家认为的那样严重。

  拉特里夫表示:“根据我的经验,没有几家服务提供商能够提供广告中的速度。其中原因是大部分服务提供商还没能完全控制各个方面。因此说句老实话,让他们保证承诺的网速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事实上,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和服务提供商将注意到,影响下载速度的因素有很多,其中包括用户家用电脑的性能和他们的家庭Wi-Fi设置、网站流量和互联网本身。

  拉特里夫指出:“你和周围的邻居们共享带宽。因此,如果每个人都开始下载电影,那就表示你需要与其他所有用户共用带宽,这样一来速度肯定要慢很多。”

  宽带的普及和提高速度成为多年来备受争议的问题,评论家们一直因为美国在超快速在线服务的普及方面已经明显落后于其他国家(如瑞典、日本和韩国)烦躁不安。

  但在这种喧哗声中所表现出来的事实却是,大多数消费者不知道、也不关心自家的网速

  非营利组织ConnectOhio的发言人克里斯。皮尤(ChrisPugh)指出:“在我们的调查中,我们常常发现,客户不知道他们的下载速度是多少。”ConnectOhio网站的特色是一张显示宽带应用互动地图,但上面没有包括具体的下载速度。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今年6月公布的一项全国范围的调查表明,“五分之四的家庭宽带用户称自己不知道家中的互联网连接速度。”

  为总部设在华盛顿的美国有线电视与电信协会(NationalCable&Telecommunications Association)撰写博客的保罗。罗德里格斯(Paul Rodriguez)指出,就连那些从事技术跟进的专业人士都不清楚自己从所提供的服务中得到了什么。

  罗德里格斯最近在博客里写道:“我并不是真的需要知道自己正在使用的网速。我感兴趣的是,我能否等到满意的体验。网页加载中?是我的视频流缓冲太多了吗?”

  大多数人表示可以接受目前的服务。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发现在其宽带调查中,91%的家庭宽带用户多多少少对其网速表示满意,约有50%的表示非常满意。

但有个很好的理由能够推动美国宽带速度的提高。

以日渐盛行的在线视频观看为例,联邦通讯委员会的报告指出:“这可能将大大增加人们对宽带网络的需求。”鉴于过去的经验,预计互联网的使用仍将增加。

  该报告指出,自1994年以来,平均每人用来上网的小时数以25%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而上网时数的增加符合住宅区网络连接的增长速度。

  为了满足对速度的需求,有线电视公司一直在积极改善服务,大部分公司在时机成熟时升级到DOCSIS3.0(数据传输服务接口规范第三次迭代),使速度提高至50Mbps甚至100Mbps.在过去一年中,时代华纳有线公司已经在俄亥俄州的部分地区推出了这一服务,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初分阶段推出本地服务。

  尽管如此,拉特里夫表示,对带宽需求的增加很可能没有人们期望的那样快。

  他认为:“视频的确占用了大量带宽,但接下来呢?目前还没有出现下一个占用更多宽带的产品。有些人认为是3-D(视频),但是它占用的宽带并不会非常大。”

  与此同时,对于那些希望了解自己互联网连接速度的人来说,联邦通信委员会最近在www.broadband.gov网站上推出了一项免费的宽带速度测试活动。测试可以显示连接上传和下载数据的速度值,以及该速度是否与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承诺的一致。

  另一个由Ookla所有和经营的网站Speedtest.net,也允许用户测试他们的互联网连接,并由国家审核大带宽速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