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15日报道:“全球电信市场正越来越开放,这是令人鼓舞的趋势。”英国电信(BT)亚太区执行董事戴高勋(Kevin Taylor)14日指出,目前越来越多的信号显示中国内地市场有望开放,集团希望这个时间点能够尽快到来,“明年或者后年”。

  由于国内监管方面的规定,外资运营商尚不能直接向用户提供电信基础服务。戴高勋在参加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接受C114采访时表示,目前英国电信在内地的业务主要通过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合作来开展。

  不过他同时强调,在中国内地电信市场开放后,英国电信也不会建设本地的宽带网络基础设施,而将采取“虚拟网络运营商”的模式,继续加大与本地运营商的合作,提供其所擅长的托管服务等高质量IT和电信服务。

呼吁中国内地市场开放:越来越多信号释放

  “我们希望未来这个(中国内地)市场会是开放的,就像亚洲和全球其他国家所做的一样。”戴高勋告诉C114,“开放的市场能够带来充分竞争,最终受益的是用户——比如英国就是一个完全开放的市场,竞争非常激烈,用户得以从中获得更低成本、更高质量的服务。”

  “开放得越快越早,中国的全球化程度就会越高,就有更多的就业机会、电信行业的竞争就会越来越优化、企业的投资也会更加便利。”他补充道。

  在戴高勋看来,中国内地市场正以非常稳健的速度走向开放,越来越多关的信号也在释放出来:“温家宝总理在达沃斯上的讲话非常令我们鼓舞。他讲到要在依法的前提下,给外国公司和中国公司以平等的待遇,这一点我们听了非常的高兴,我们希望能够快一点开放,以能够直接向用户提供服务。”

  而在今年7月刚刚上任的中国运营总经理肖文也表示,中国内地电信市场实际正在走向国际化。比如今年年初国务院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融融合。

  他指出,国内的3G产品和业务“并不比西方国家差、甚至更好”,但在带宽、宽带资费等方面仍有待向世界看齐。

已对中国市场做大量投资 提供15种业务

  据介绍,英国电信所拥有的客户都是世界顶级的跨国公司,其中80%都在中国或印度、或在两个国家同时进行投资。因而集团最近也宣布了在亚太区加大投资力度以加速业务扩张,其中重点即在于中国。

  “我们实际上在中国市场上已经做了大量的投资,比如在大连的服务中心有80人、IT开发部门有15人,在北京还设有研发中心。我们在北京、上海、深圳向全球跨国公司提供支持服务。此外我们还在MDCL-Frontline进行了投资,以提供更专业更本土化的融合服务。”戴高勋一一列举道。

  从业务类型来看,目前英国电信在国内提供的服务包括WAN(广域网)加速、托管、UC(统一通信)、虚拟化云计算等15种业务;并且正与一些合作伙伴合作,一起来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

  此外,英国电信还为中国新兴的跨国公司在海外的扩张,提供与世界各地同样的高质量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