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研究公司Synergy日前称2020年,全球企业用户用于云架构的投资达到130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5%。同期企业用户用于自己数据中心软硬件的投资下降了6%,达到900亿美元。

Synergy表示,企业自由数据中心设备过去十年多来一直在向云服务转型。

20210407141240199115819317

2019年,这两个市场基本持平,但是到了2020年,尤其是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云服务得到更多应用。过去十年来,用于自建数据中心的投资增长不过2%,但是用于云服务的投资增长高达52%。云服务包括IaaS, PaaS以及共管私有云等。

Synergy 首席分析师John Dinsdale指出,过去十年来,计算能力得到快速增长,企业应用越来越复杂,数据流量空前增长,带来对数据中心处理能力的与日俱增的需求。但是,60%的服务器是部署到了云服务商的数据中心内部,而不是企业用户自己的数据中心。未来5年,自建数据中心不会大幅度减少,但是云服务的增长却一定会更快。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