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Knight Frank和DC Byte联合发布的最新报告,预计未来三到五年内,亚太地区(APAC)对数据中心的需求将增长近一倍,另有2838MW正在建设中或处于分阶段开发。

报告指以香港、孟买、悉尼、首尔和东京等市场为特色,并以河内、曼谷、上海和吉隆坡为代表的快速增长的数据中心目的地,提供区域范围内的数据中心发展地区情况信息。香港IDC新天域互联整理后发现,几乎在所有市场上都看到了增长,特别是日本东京和中国上海,达到“千兆瓦市场”地位。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市场是孟买,就市场容量而言,孟买现已经超越包括巴黎在内的多个欧洲市场。

数字经济

Knight Frank亚太区研究部负责人Christine Li表示,亚太地区对数据的需求会随着该地区更多5G网络的推出、日益增长的数字化人口以及越来越多地采用远程工作安排增长。

但是,大多数市场都受到供应的限制,更多的土地所有者和开发商开始将空置或陈旧的工业物业重新开发,以建立新的数据中心,来迎接下一波增长。像是香港政府,目前就鼓励重建及改装工业大厦为数据中心。

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专用的数据中心建筑,这些改装工厦的数据中心有可能面临一些问题,譬如无法确定上下楼层的业务工作性质,令数据中心内部的冷却和供电出现不稳定。新天域互联香港数据中心位于专用机房建筑,旨在满足企业级客户的更高服务标准。

而对数据不断增长的需求正在提高东南亚和印度等新兴市场中土地价值,在这些新兴市场中,开发人员渴望与成熟的数据中心运营商合作。这些运营商还热衷于购买绿地,以进行超大规模的项目开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8-01 17:27:00
国际资讯 7000万美元!Equinix在东京开设第11个IBX数据中心
近日消息,第三方数据中心运营商Equinix日前在日本东京开设了第11家数据中心—TY11。总投资7000万美元,一期建设950个机柜,大约39800平方英尺的共享空间。 <详情>
2019-03-09 11:05:11
国际资讯 MC DigitalRealty宣布计划在东京建设超大规模数据中心
MC Digital Realty公司是三菱公司和Digital Realty的合资企业,日前宣布计划在东京建立一个超大规模数据中心。 <详情>
2019-03-08 11:02:00
国际资讯 数据中心运营成本水涨船高,亚太区自建DC两极化发展
亚太地区大的市场(特别是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已经经历了无线连接和智能手机的广泛性增长,但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今年的报告指出,印度和中国将进行大量技术创新,并 <详情>
2018-07-18 18:21:00
国际资讯 亚太IDC市场持续升温,促多边产业多元化发展
普华永道(PWC)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亚太地区的IDC市场价值120亿美元,随着香港和新加坡等亚太地区金融中心的崛起,亚太地区的IDC市场将继续增长。 <详情>
2016-12-30 11:09:17
国际资讯 美国Linode公司在东京开通第二个数据中心
美国云计算提供商Linode公司在东京开通运营了第二个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设施为一些企业提供了数据传输网络,其包括NTT通信公司,塔塔集团和电讯盈科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