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今,几乎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都由数据驱动,生活在信息时代,所做的大多数事情也都可以量化或服务于一定的数据收集应用。而这些需要数据中心的支持,也带动该行业持续增长。

目前美国仍然作为全球数据中心的第一大拥有者,截止2021年2月,美国数据中心数量达到2,653,占全球数据中心35%份额。从数量来说,排名第二的是英国,为451个,其次是德国442个。

从设施面积而言,截至2020年9月,全球大规模的数据中心,即占地大的设施是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The Citadel ”,拥有720万平方英尺(约67万平方米)物理空间。排名第二的是位于我国湖北省,由润泽国际信息港(Range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Group)拥有,提供近630万平方英尺(约59万平方米)空间。

位居第三的是,属于Switch的“SuperNap”数据中心,同样在内华达州地区,达350万平方英尺(约33万平方米)。

数据中心区隔

全球现今还存在许多独特数据中心,可能位于不同位置,像是谷歌(Google)的“Hamina”数据中心由60年历史的造纸厂改建,以及微软(Microsoft)的“Natick”数据中心位于海底,甚至是位于瑞典的“Pionen”数据中心是由旧军事中心而建。

不过,对于企业而言,好的数据中心并不意味着以占地为指标进行寻找,因为有关选择数据中心位置的最关键因素是邻近性。这意味着数据中心应该尽可能地靠近企业,也靠近客户和消费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07 09:45:00
2023-08-16 11:18:41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
2023-07-10 09:32:00
国内资讯 安静:推动绿色算力建设 夯实数字经济底座
安静指出,在“十四五”期间,大数据中心投资还将以每年超过20%的速度增长,累计带动各方面投资将超过3万亿元,整体发展空间巨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