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冠疫情爆发期间,“核心员工”(essential worker)成为了主流词汇。不过对于一些微软员工来说,这个单词对于他们来说有更深的体会。负责总体奖励、绩效和人力资源业务见解的微软副总裁 Kristen Roby Dimlow 表示:“我听到了有些员工实际上睡在数据中心的惊人故事”。

微软官方照片

在2020年美国出现疫情之后,虽然很多顶级科技公司要求员工在家办公,但一些员工非常重要,因此他们不得不在现场工作,例如Microsoft Teams等在线服务维护人员和支持第三方客户应用程序的公共云基础设施等职位就是如此。

一般来说,数据中心不是人们睡觉的地方。过道可能会因来自服务器的空气而变热,也会因空调而变冷。微软发言人不愿透露员工在数据中心睡在哪里或睡了多长时间。

摄图网_网络科技服务器机房虚化(数据中心)

该公司云运营和创新集团的企业副总裁Noelle Walsh在4月份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由于疫情,该公司改变了其数据中心工作的几个方面。

Walsh说,如果员工对来到数据中心感到焦虑,他们可以在家工作。她说,如果人们不想乘坐公共汽车,公司会提供往返数据中心的交通服务,甚至允许人们入住酒店。

“在某些情况下,我们不得不日夜轮班,以在相同的时间表内完成工作,” Walsh说。

Kristen Roby Dimlow 表示:“在某些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封锁力度比较大的国家,我们为员工提供住宿在数据中心的选择,因为他们担心在日常通勤中感染病毒或者被隔离”。微软是第一批在大流行病早期接受在家工作运动的主要科技公司之一。微软甚至在去年夏天永久关闭其所有的零售店,但最近才开始重新开店。

(来源:新闻综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