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存储大多为中心化存储,存储在传统的中心化服务器。如果服务器出现宕机或者故障,或者服务器停止运营,则很多数据就会丢失。

比如我们在微信朋友圈发的图片,在抖音上传的视频等等,都是中心化存储。很多朋友会把东西存储在网上,但是某天打开后,网页呈现404,则表示存储的东西已经不见了。

区块链,作为一个分布式的数据库,则能很好解决这方面的问题。这是由区块链的技术特征决定了的。区块链上的数字记录,不可篡改、不可伪造,智能合约让大家更高效地协同起来,从而建立可信的数字经济秩序,能够提高数据流转效率,打破数据孤岛,打造全新的存储模式。

区块链分布式存储有如下特点:

1. 数据安全存储

利用区块链的分布式存储,能够实现真正的生态大数据安全存储。

首先,数据永不丢失。这点对于生态大数据的历史数据特别友好,方便新老数据的调用和对比。

其次,数据不易被泄露或者攻击。因为数据采取的是分布式存储,如果遭遇攻击,也只能得到存储在部分节点里的数据碎片,无法完全获得完整的数据信息或者数据段。

2. 数据安全共享

区块链能够实现生态数据的存储即确权,这样就能够避免知识产权被侵害,实现安全共享。毕竟生态大数据的获取,是需要生态工作者常年在野外驻守,提取数据的。

生态大数据来之不易,是很多生态工作者的工作心血和结晶,需要得到产权的保护,让数据体现出应用价值和商业价值,保护生态工作者的工作动力,让他们能够深入一线,采集出更多优质的大数据。

同时,利用区块链的数据安全共享机制,也能够打破气象、林业、湿地等部门的数据壁垒,构建安全可靠的数据共享机制,让数据流转更具价值。

3. 数据追溯监控

现在有部分生态工作者,为了牟取私利,会将生态数据篡改。如果利用区块链技术,则没有那么容易了。

利用加密技术,把存储的数据放在分布式存储平台进行加密处理。如果生态大数据发生变更,平台就可以记录其不同版本,便于事后追溯和核查。

这个保护机制主要是利用了数据的不可篡改,满足在使用生态大数据的各类业务过程中对数据的安全性的要求。

区块链能够对数据提供安全监控,记录应用系统的操作日志、数据库的操作日志数据,并加密存储在系统上,提供日志预警功能,对于异常情况通过区块链浏览器展示出来,便于及时发现违规的操作和提供证据。

Cloudrush已与美国第二大数据中心Cyxtera联手打造分布式存储生态,共同为人工智能领域和区块链领域的发展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持和设备支持。

美国Cyxtera数据中心

Cyxtera 作为美国第二大数据中心,是数据中心托管和互连服务的全球领导者。该公司在全球 29 个市场运营着 61 个数据中心,为 2,300 多家领先企业和美国联邦政府机构提供服务。Cyxtera 将经过验证的卓越运营、全球规模、灵活性和以客户为中心的创新结合在一起,以提供全面的数据中心和互连服务组合。

Cloudrush

Cloudrush总部位于美国加州洛杉矶,是一家创新科技公司,已接受新加坡CR Capital基金会投资。Cloudrush布局企业全球化发展,在美国洛杉矶、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上海等地均设立办事部门,其中技术部门位于中国上海,运营中心分布设立于新加坡及香港。

Cloudrush基于AI技术推出全球超级算力平台,赋能科技产业实现区块链改革,推动全球分布式经济高速增长,并提供区块链底层搭建、区块链项目孵化、咨询顾问服务、区块链算力、矿池孵化、算例聚合等多种区块链设计方案。

在未来,Cloud Rush在人工智能领域和区块链领域提供IC设计、芯片研发、IC制造、服务器搭建、矿机研发、封装测试和云解决方案等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11 10:39:25
区块链 区块链国际标准化工作再获新突破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将持续指导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590),做好ISO/TC 307国内技术归口工作,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标准化 <详情>
2022-09-29 08:55:11
云资讯 凝聚创新合力 宏杉科技发布“万象”分布式存储家族
近年来,宏杉科技在分布式存储领域已进行了大量探索——推出CloudSUN统一存储平台,将各类存储通过特殊网络联系在一起,形成可以统一调度管理的存储资源池 <详情>
2022-08-18 09:35:57
云资讯 降本增效!数据存储新格局
IBM结合其原有优势,加上并购、优化产品服务等“操作”,软硬件两手抓,并秉持着开放的态度,构建生态,充分调动产业上下游资源,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确保了自身业 <详情>
2022-07-19 18:38:04
交换存储 聊聊分布式存储的双重RAID架构与自动化运维
双重RAID是目前分布式存储领域更可靠、更安全的分布式存储系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