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The Insight Partners研究,液体冷却技术的普及和对具有成本效益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不断增长的需求推动全球数据中心冷却市场的发展。全球数据中心冷却市场规模预计将从2021年的102.170亿美元(折合约661.878亿元人民币)增至2028年的255.522亿美元(折合约1655.323亿元人民币),意味在2021至2028年期间市场将以14%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开式冷却塔

不同行业对高计算性能、云服务、人工智能(AI)、物联网(IoT)和其他数字化转型技术的需求不断增加,以及服务器和存储领域运营企业的数据中心数量增加正在促进数据中心冷却市场的激增。数据中心数量的激增归因于企业越来越多地参与基于消费的云服务,而且数据中心业务的主要参与者正在改变他们的销售策略,以允许消费者根据消费情况付费,这促进对云服务的需求增加,令数据中心要么扩展其当前设置,要么建立新的数据中心。

作为全球大的电力消费者之一,根据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NRDC)数据,全球数据中心行业占全球电力消耗1.5至2.0%,随着可预见性的数字化发展和其他数字化转型技术在许多行业中的应用越来越多,这些统计数据预计将进一步增加。然而,数据中心的高冷却成本在数据中心的总能耗中占据相当大的一部分,这带来与能耗相关的高成本的挑战。

因此,数据中心的所有者热衷于通过部署经济有效的冷却解决方案来解决成本问题。大型数据中心已经能够使用使用外部空气进行冷却功能的无冷却器数据中心来控制运营和资本冷却费用。同样,冷却塔通过将热空气暴露在水中来控制温度,也在数据中心中越来越受欢迎。冷却塔通常用于通过从水流中去除热量并将其排放到大气中来降低水流的温度。该系统非常节能,但也需要消耗大量水。

此外,研究揭露,自2019年12月以来,COVID-19影响着全球的每一个企业,所有的封锁和中断令2020年数据中心冷却解决方案市场的性能出现下降。

基于数据中心类型,数据中心冷却市场细分为企业、托管、批发和超大规模数据中心。2020年,企业板块占据大的市场份额,企业数据中心是企业拥有和运营的设施,至少10个机柜向上组成,可以达到40MW以上。他们可能有专门用于业务不同部分的特定子部分。企业数据中心大多外包维护进行监控和评估。在内部维护之前,这些数据中心可能在初始装修和网络安装方面与其他公司相关联。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1-20 13:34:54
运维管理 未来数据中心运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挑战
在新的一年,数据中心应当通过更高效、更节能的方式进行设施运维。 <详情>
2022-10-20 09:37:59
数据中心节能 世界越来越热,数据中心可不能跟着升温
对于身处数据存储及处理领域的我们来说,冷却早已不是什么新挑战,任何一位数据中心管理员都必须尽可能有效地降低功耗并维持温度稳定,还要同时满足业务需求。 <详情>
2022-03-17 10:44:50
数据中心节能 “风水”降碳,数据中心道法“自然”
当自然冷风无法单独满足散热要求时,可以通过高速流动的自然风,带动水的蒸发吸热,来补充制冷。 <详情>
2022-03-15 18:11:00
数据中心节能 大型数据中心应用之二氧化碳载冷
据测算,借助二氧化碳载冷技术,单个数据中心实现节能率47.08%,机房空调系统能耗显著降低。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