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有消息披露,菲律宾电信运营商PLDT正在计划出售数据中心,并就此与摩根大通集团(JPMorgan Chase & Co.)进行合作。

目前,PLDT拥有近10个数据中心,总容量达72MW。与其他电信商一样,PLDT一直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来扩展其数据中心空间,因为这将极大优化连接表现,为其用户提供更优体验。不过目前交易对PLDT来说也将具有意义,将其出售给在市场上具有强大影响力的服务商后,PLDT可以减少持续的费用支出,以解决公司债务问题,更加专注于其核心业务。

香港IDC新天域互联还了解到,如果交易达成,最终交易额可能高达5亿美元,折合超过32亿元人民币。

电信运营商出售数据中心资产已经很常见,今年以来,香港电信商PCCW就确定出售数据中心业务,交易额达7.5亿美元。按照新天域互联整理,现时,电信运营商的新兴战略转变为以剥离非核心和可能下降的业务丶更加专注于核心业务丶追求不断增长的云市场的为主。

鉴于IT基础设施的持续重组和向云的迁移,电信运营商往往很难预测他们的数据中心需求。此外,与各合作伙伴关系的激增正在将软件推向IT边界之外。同样,云平台供应商承担大量IT工作负载。由此产生的对其未来数据中心需求的不确定性意味着电信运营商需要灵活的数据中心容量,如果他们在需要的时间和地点租用它而不是自己拥有基础设施,反而更容易获得。

在过去一段时间,特别是欧洲和美国的一些电信运营商已经成功地出售其数据中心业务,因此也可以相信大多数运营商都可以从此类剥离中受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3-17 09:46:23
国内资讯 4.755亿 深圳一3000机柜在建数据中心转手
所售数据中心为“深圳观澜旗舰数据中心”,位于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平安路60号深圳国际康淮电商中心3号楼,其拥有数量超过3000个伺服器机柜。数据中心目前在建并 <详情>
2020-03-04 14:30:00
国际资讯 跨国电信公司纷纷出售其数据中心业务
数据中心也存在较高的成本,每一轮投资的年限是10年,这大约是传统商业地产的一半。 <详情>
2019-02-18 15:44:00
国际资讯 三大厂商都想入手这些IDC
西班牙电信公司决定出手旗下40亿的数据中心资产组合,以便努力削减其债务。目前,Equinix、Digital Realty和Brookfield都对此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详情>
2018-08-08 10:00:00
国际资讯 Carter Validus Mission Critical REIT出售其后一个数据中心
日前据悉,数据中心托管运营商Carter Validus Mission Critical REIT公司以15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其资产组合中的最后一个数据中心。 <详情>
2018-06-25 09:10:00
国际资讯 AT&T以11亿美元的价格将数据中心出售给Brookfield
近日,AT&T为其数据中心托管业务寻得了买家,以11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了Brookfield Infrastructure。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