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NTC)56 1.14% ) 将于今天公布其 2021 年第三季度的收益,让投资者有机会深入了解该公司如何应对持续的全球零部件短缺以及随之而来的对其利润率的影响。

英特尔(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NTC)发布 2021 年第三季度财报

在截至 2021 年 9 月 30 日的三个月中,英特尔报告的非 GAAP 收入为 181 亿美元。这个数字几乎没有达到共识预期。

以下是 2021 年第三季度英特尔业务部门的表现:

279759ee3d6d55fb691e27b8c57c014321a4dd38

分析师预计该季度客户计算集团 (CCG) 的销售额为 96.4 亿美元,数据中心集团 (DCG) 的收入为 66.5 亿美元。2021年第三季度,IOTG创下历史新高收入,而DCG和Mobileye也呈现健康增长。

以下摘自公司财报发布的补充平台收入信息:

8435e5dde71190ef8118015d5145d31ffcfa603d

最后,英特尔的每股收益(非公认会计准则)为 1.71 美元,比市场普遍预期高出 61%。

就 2021 年第四季度的指引而言,英特尔预计非 GAAP 收入为 183 亿美元,非 GAAP 每股收益为 0.90 美元。

此外,英特尔预计其 2021 年第三季度的毛利率将达到 53.5%(以非公认会计原则为基础)。在整个 2021 财年,英特尔现在预计将获得 735 亿美元的非公认会计原则收入。

b21bb051f8198618e5f890c0ebb3607a8ad4e69b

就英特尔的产品线而言,该公司在其新闻稿中指出:

共享工艺和封装路线图更新,以在四年内交付五个节点,使英特尔走上一条道路,以通过包括 RibbonFET 和 PowerVia 在内的关键工艺创新,在 2024 年恢复每瓦平价工艺性能并在 2025 年恢复领先地位。还为 2023 年推出了新的先进封装技术 Foveros Omni 和 Foveros Direct。

详细介绍英特尔在一代人中大的架构转变,首次深入了解 Alder Lake,这是我们第一个具有两个新一代 x86 内核的性能混合架构;Sapphire Rapids,我们新的标准数据中心架构;我们新的独立游戏图形处理单元架构;新的基础设施处理单元;和 Ponte Vecchio,我们的一流 GPU 架构具有英特尔有史以来高的计算密度,可加速 AI、HPC 和高级分析工作负载。

为我们即将推出的高性能图形产品引入新的 Intel Arc 品牌,涵盖硬件和软件以及服务。

投资者对英特尔最新发布的收益做出了负面反应,由于指引疲软和非公认会计准则收入预期不符,该股在盘后交易中下跌了 6% 以上。

英特尔收益背景

如前所述,英特尔和其他半导体公司目前正在努力应对全球关键零部件短缺的问题。尽管如此,该公司 CCG 部门的实力表明英特尔正在以相对灵巧的方式驾驭这些暴风雨。

另一个积极的方面是,英特尔将于 11 月 4 日推出其 10 纳米 Alder Lake 台式机 CPU 。根据早期报道,该 CPU 轻松击败了基于台积电 7nm 架构的 AMD Zen 3 CPU。此外,英特尔在夏季初推出的基于 10 纳米的服务器 CPU 在大多数主要云平台上的存在逐渐增加,相对于较旧的迭代,性能提升了 30%。

正如我们之前多次提到的,英特尔目前正在进行重大的重组过程。例如,考虑该公司将重点放在其晶圆厂部门,该部门现在直接向首席执行官 Pat Gelsinger 报告。尽管这项耗资 200 亿美元的计划是否会带来好转还有待观察,但英特尔似乎已经摆脱了过去几年成为其标志的长期嗜睡。

在离别笔记中,英特尔显然已经放弃了收购芯片设计商 SiFive 的计划,SiFive 是一家基于 RISC-V 指令集架构的商用 RISC-V 处理器 IP 和芯片解决方案提供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1-30 10:23:00
国内资讯 工信部发布2022年通信业统计公报:数据中心业务增长11.5%
公报显示,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业务快速发展,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由上年的16.1%提升至19.4%。 <详情>
2022-12-01 09:32:03
运营商 中国联通Q3业绩说明会五大新亮点解读
11月29日下午,中国联通召开2022年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中国联通总裁陈忠岳、中国联通财务负责人兼董事会秘书李玉焯就投资者关注的热点问题一一给予了 <详情>
2022-09-22 10:58:07
运营商 中国信通院:三大运营商1-8月份数据中心业务同比增长15.5%
三家基础电信企业新兴业务收入快速增长,拉动电信业务收入增长5.3个百分点,其中数据中心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5.5%。 <详情>
2022-08-29 15: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