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路透社报道,英特尔公司与谷歌云(Google Cloud)本周三表示,他们合作开发了一种新的芯片,英特尔希望在蓬勃发展的云计算市场成为这种芯片的主要销售商。

intel

除了谷歌以外,这款名为Mount Evans的新芯片将出售给其他公司,这反映了云计算提供商的运营方式。云服务提供商们建造巨大的数据中心,里面装满了强大的物理计算机,并将这些机器的虚拟切片出售给其他企业,而这些企业得到的回报比自己建造这些机器更划算。

对于云服务提供商来说,设置虚机和将客户数据发送到正确位置等任务本质上是间接成本。Mount Evans芯片被谷歌和英特尔称之为“基础设施处理单元”(IPU),它将这些任务与主要计算任务中分离出来,并提高它们的速度。这样做还有助于确保这些功能的安全性,防止黑客攻击,并增加数据中心的灵活性。

“我们认为这在战略上至关重要。这对我们和数据中心来说都是一个极其重要的领域。”英特尔网络和边缘业务高级副总裁Nick McKeown告诉路透社。

英特尔并不是唯一制造基础设施芯片的厂商。英伟达和Marvell也提供类似但略有不同的产品。

但英特尔和谷歌正在合作开发一套将免费发布的软件工具,希望使英特尔版本的芯片成为谷歌数据中心以外更广泛使用的行业标准。

谷歌fellow兼工程副总裁Amin Vahdat表示,谷歌希望推动一种技术趋势,使所有数据中心运营商更容易灵活地将物理计算机服务器分割成虚拟服务器,以适应眼前的任何计算任务。

“服务器是什么的基本问题将超越金属板内部的东西。而IPU将在其中发挥核心作用。”Amin Vahdat告诉路透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07 12:28:42
市场情报 英特尔携手浪潮信息构建端到端的隐私保护机器学习方案
随着大数据的快速发展和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结合变得越来越紧密,相辅相成,为各个领域的发展和进步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挑战。 <详情>
2023-04-28 16:36:34
市场情报 小红书英特尔天猫三方联动,引领职场办公新趋势:工作不一定上班是什么体验?
「星辰大海、诗和远方」是人类永恒的向往,四月的明媚春光也让人们愈发想走出有屋顶的地方,去感受大自然拥抱美景。 <详情>
2023-01-30 14:26:37
国际资讯 英特尔业绩暴跌市值蒸发80亿美元 计划今年削减30亿美元成本
为缓解收入增长放缓带来的冲击,英特尔公司推出了节省成本的措施。 <详情>
2023-01-05 08:53:00
交换存储 机构:2023 年存储芯片市场持续低迷,设备订单需求持续下降
据消息,研究机构 TechInsights 收购 ICinsight 后,近期发布 2023 年半导体相关市场情况分析称,2023 年半导体市场开始新的一年,內存市场情况低迷持续影响相关厂商资本支 <详情>
2022-11-24 15:55:17
国际资讯 英特尔推出面向数据中心CPU的“按需”付费解锁功能服务
2023年1月10日,下一代至强(Xeon)可扩展处理器Sapphire Rapids正式发布时将公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