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报道 近日,AMD公布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营业额为43亿美元,同比增长54%,经营收入为9.48亿美元。

AMD

AMD

本季度AMD营业额为43亿美元,同比增长54%,环比增长12%,主要得益于计算与图形事业部及企业、嵌入式和半定制事业部的较高营业额。毛利润为48%,同比增长400个基点,环比增长80个基点。EPYC(霄龙)处理器、锐龙处理器和Radeon显卡销量的增加推动了增长。

从业务部门看,计算与图形事业部营业额为24亿美元,同比增长44%,环比增长7%,主要得益于锐龙处理器、Radeon显卡和AMD Instinct 加速器销量增长。客户端处理器平均售价(ASP)同比和环比均有增长,主要由锐龙处理器组合销量增长推动。受高端Radeon图形产品和AMD Instinct数据中心GPU销量的推动,GPU平均售价同比和环比均有提升。

企业、嵌入式和半定制事业部的营业额为19亿美元,同比增长69%,环比增长20%,主要得益于EPYC(霄龙)处理器和半定制产品销量的增加。

AMD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博士(Dr. Lisa Su)表示:“AMD第三季度再创佳绩,营业额增长了54%,经营收入同比翻了一番。由于我们数据中心产品销量同比增长了一倍多,第三代AMD EPYC 处理器出货量在本季度得到了显著提升。基于领先的产品和一以贯之的执行力,我们的业务在2021年实现了大幅增长,增速高于市场平均速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1-05 08:53:00
交换存储 机构:2023 年存储芯片市场持续低迷,设备订单需求持续下降
据消息,研究机构 TechInsights 收购 ICinsight 后,近期发布 2023 年半导体相关市场情况分析称,2023 年半导体市场开始新的一年,內存市场情况低迷持续影响相关厂商资本支 <详情>
2022-11-16 15:49:03
互联网 数据中心芯片市场风起云涌
除了最重要的运算效能以外,功耗与效能功耗比也成了目前科技市场对芯片产品优劣评判的主要标准。 <详情>
2022-06-10 13:02:50
国内资讯 入局数据中心芯片领域?腾讯投资DPU企业
随着数字化的更加深入、普及,数据中心成为了移动领域后的又一个IT设备热点 <详情>
2022-01-18 11:34:56
国际资讯 日本瑞穗证券:英特尔数据中心芯片占有率将继续下滑
瑞穗证券认为,Sapphire Rapids物料成本大增,影响英特尔生产,该公司的数据中心芯片市占率会继续下滑。 <详情>
2021-10-28 11:32:21
国际资讯 英特尔联合谷歌开发数据中心新型IPU芯片
Mount Evans芯片被谷歌和英特尔称之为“基础设施处理单元”(IPU)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