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电信运营商Rostelecom已与摩尔曼斯克地区政府签署了一项协议,以建设该运营商在北极圈内的“第一个数据中心基础设施”。

据悉,这个计划位于科拉半岛的设施将投资3亿卢布(427 万美元),于2022 年上线,建设工程将于2021年底或2022年初开始。

8746-c80f7fa7dbeea0fc634e2c8a14f8e23a

数据中心的建设旨在供政府部门和区域企业使用。Rostelecom还将雇用当地员工,运营商将培训这些员工在托管中心服务。

摩尔曼斯克州州长Chibis表示:“在数字化领域,过去两年,我们取得了非常重要的成果。首先,摩尔曼斯克地区已成为西北地区数字化第二大的地区。其次,我们已成为提供重要数字社会服务的主要目的地。”

“数据中心将有助于存储和处理信息。第二个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该中心对于我们的企业来说是必要的,这些企业如今非常积极地参与降低成本、提高劳动效率和生产力。 ”

摩尔曼斯克数据中心计划是继Rostelecom在首都莫斯科开设另一家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之后仅几周时间公布的。

Rostelecom的数据中心产品组合目前包括六个设施,总共有3,764个机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9-21 09:34:01
国际资讯 “俄罗斯电信”公司开设俄罗斯东数据中心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俄罗斯电信”公司(Rostelecom)已将位于南萨哈林斯克市的数据处理中心投入工业使用。 <详情>
2017-09-05 10:51:00
国际资讯 如何在挪威峡湾设计数据中心
北极圈的小镇在人们眼中无论如何都不是一个能够建立庞大的数据中心的理想之地。但一家名为Kolos的公司计划在挪威巴朗恩镇这个废弃的采矿区建设全球大的数据中心。 <详情>
2017-08-21 10:49:00
国内资讯 偏远的北极圈为什么成为建数据中心的热门之地?答案让人意外!
据外媒报道,世界上大的单体数据中心将在北极圈落成,地址在挪威一个名为Ballangen的小镇上。那么问题来了,偏远的北极圈为什么成为建数据中心的热门之地? <详情>
2017-08-16 15:29:12
2017-08-16 10:38:00
国际资讯 世界大数据中心缘何花落北极?
据BBC报道,世界上大的数据中心将被建在挪威小城巴朗恩,它位于北极圈内。负责这个项目的Kolos公司表示,当地寒冷的空气和丰富的水电资源可帮助大幅降低能源成本。然而,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