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87bf40ad162d963fea1ca5070f4e58b13cd09

据报道,微软昨日宣布了多项新技术新功能,目的是扩大旗下云计算服务的兼容性,让它们不仅能够在微软旗下的数据中心上运行,也能够支持亚马逊等竞争对手的数据中心。

根据美国科技市场研究公司高德纳(Gartner)的报告,全球云计算基础设施市场的规模已经增加到了643亿美元,微软公司排名第二,仅次于亚马逊旗下的AWS云计算服务。微软高管和分析师们表示,上述的新技术新策略,对于扩大微软在云计算基础设施市场的份额十分关键。

上周,微软公布了最新一个季度的财报,其中显示云计算服务“Azure”的营收同比大幅增长了48%,这一利好消息导致微软股价大涨,资本市值已经超过了苹果,成为全世界市值高的上市公司。

微软最新的战略,是对其最赚钱的软件云服务业务(比如数据库产品)进行调整,除了微软自家数据中心之外,也能够运行在客户或者亚马逊等竞争对手的数据中心中。

微软负责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业务的高管斯格特·古思礼(Scott Guthrie)对新闻界表示,微软的一些客户有时候并不总是租用微软的数据中心,而上述的兼容性战略成功劝说他们使用微软的软件云服务。

古思礼举了一个例子。比如加拿大皇家银行面临政府监管要求,必须在自家的数据中心内执行一些计算工作,为此,它们可以利用微软提供的新功能“Azure Arc”,把自家的数据中心和微软云计算服务连接起来,做到两全其美。

古思礼表示,一直以来,高端云计算服务客户面临一个挑战和担忧,即所谓的服务商“锁定”,“如果我们只能够在你们的数据中心使用这些服务会导致什么?”古思礼介绍说,现在客户获得了行动自由,他们在使用微软云计算服务时会感到更舒服。

高德纳公司副总裁兼知名分析师艾德·安德森(Ed Anderson)表示,微软的兼容战略打开了一扇大门,可以获取更多的客户,但是与此同时,这个做法也迫使微软必须在软件云服务上提高质量竞争力,而不是像过去那样,把软件云服务和越来越便宜的计算资源服务进行捆绑销售。

安德森表示,客观来说,这是微软云计算业务一个更好的竞争策略,“企业客户对于服务商的宣传花言巧语保持怀疑,他们会寻找能证明服务商能力的证据,他们也会提防一些坑,比如服务商宣称云服务支持跨越多个云平台,但是实际上软件授权证却没有同步支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9 18:21:29
云资讯 微软亚马逊等巨头与交易所合作 瞄准云计算市场
这些云计算公司还认为,与交易所建立密切合作有助于确保与数千家相关金融公司之间的业务。 <详情>
2022-12-07 17:31:25
2021-07-26 10:53:00
云技术 私有云对数据存储环境的好处
近年来,云计算基础设施可以随时随地提供灵活的存储和计算方面的重要性已经得到充分证实,并且由于发生冠状病毒疫情造成的影响而更加牢固,这导致了更加分散的远程工作实践 <详情>
2020-12-03 13:32:28
云安全 云计算基础设施提供商如何满足标准合规性和安全性
对于任何将工作负载和应用程序迁移到云的组织而言,最重要的考虑因素之一就是确保其所基于的云计算基础设施是安全的。 <详情>
2020-09-07 09:33:20
云技术 企业如何融合人性以充分利用云计算的优势
对于企图走出舒适区的企业而言,人性是大的阻碍。想想看企业需要多少次头脑风暴,以至于由于所需的时间而从未开始大创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