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下午12点35分左右,位于雅加达南部库宁安的 Cyber 1 大楼发生火灾,导致许多互联网服务和数据中心中断。该建筑是雅加达数据中心 APJII-Cyber的互联网交换站。当局仍在调查起火原因。

微信截图_20211207111648

起火地点为Cyber 1 大楼二楼印尼互联网交换中心就部署在此。事故发生约30分钟后,大火被扑灭,此次事故造成至少有两人因吸入烟雾窒息死亡。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但据多路消息来源显示,事故很可能是由电路短路引起。

据印度尼西亚共和国信息与通讯部长Johnny G. Plate(约翰尼·G·布拉特)称,受影响的其中之一是管理中央设备身份注册 (CEIR) 软件的数据中心或服务器。

CEIR 的功能是识别进入印度尼西亚的各种电信设备(例如智能手机)的国际移动设备识别码 (IMEI),以便它们可以从当地移动运营商处获得服务。

“在 Cyber 1 大楼中管理 CEIR 的服务器已关闭,因此通过 CEIR 进行的 IMEI 识别过程已中断。” Johnny在12月3日的官方声明中解释说。

据悉,该中断对CEIR软件与IMEI注册相关流程产生了影响,“在 Cyber 1 大楼发生的火灾后状况恢复之前,上述所有流程都无法照常进行,” Johnny指出。

Johnny表示,目前他和他的团队仍在等待Cyber 1大楼经理和 CEIR 数据中心经理的最新消息。“我们正在等待了解有关恢复 CEIR 机器以及 IMEI 注册过程必须采取的后续步骤。”Johnny强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