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去的一年里,人们对在北达科他州布局数据中心的兴趣有所增加,服务于多重目的,包括挖掘数字货币。北达科他州寒冷的冬天成功吸引了加密货币行业的注意,该州可为其提供理想的环境。

“每次我与公用事业公司交谈并提到数据中心时,他们都会说,‘哦,是的,很多人都想来建造数据中心,’”北达科他州输电管理局局长约翰威达说。

云存储、金融交易等服务需要数据中心,同时,数据中心是支持加密货币交易的重要设施,这些交易记录在称为区块链的分类账中。计算机提供处理能力来保证这些交易,并因此获得更多的加密货币,例如比特币。

北达科他州属温带大陆性气候,夏热冬寒,湿度低,降水少,多风,多日照。西南部最暖,年平均气温约为6℃;东北部最冷,年平均气温约为3℃。西北部威利斯顿生长期为134天,而在东北部的兰登为104天。气候十分适宜建设数据中心,且运营成本相对较低(主要节省了设备降温成本),因此成为众多IDC厂商建设数据中心的优选之地。

“数据中心喜欢北方气候的一个原因是,用于冷却设备的能源成本会降低,北达科他州的成本要远低于位于美国西南部的亚利桑那州”威达说,“大气温度会有很大帮助,尤其是当下的冬天。”

在北达科他州设立数据中心的兴趣给公用事业公司和商业化社区带来了挑战。近几个月来,市政府官员已经收到了寻找数据中心地点的公司的询问,但俾斯麦的法令不允许此类设施。“如果我们确实允许该类设施出现在我们的社区中,我们需要考虑什么位置比较适合”社区发展主任 Ben Ehreth 对委员会说。

据悉,城市中已经存在数据中心,但它们附属于医院和电信公司等企业。 他们的计算机通常用于基本的信息技术功能,而不是用来挖掘加密货币。

大型独立数据中心相关的风扇可能会产生很大的噪音,市政府官员表示,可能不会将员工安置在现场。同时,官员们对数据中心起火的可能性表示担忧。

俾斯麦委员会指示城市工作人员继续研究该话题并制定一项条例以供进一步考虑。Capital Electric Cooperative 的代表已与市政府官员联系,讨论数据中心问题。“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近10个不同的IDC服务商联系了我们,”能源服务经理 Josh Schaffner 说。

对于公用事业和希望运行数据中心的公司来说,有许多有关物流的问题需要处理。 这些设施的高耗电量可能意味着与电力相关的设备需要升级。Josh Schaffne表示,数据中心开发商也并不考虑于在用电高峰期减少站点的运营,也不担心由此产生高昂的运营成本。

“到目前为止,已和包括Capital Electric在内的公司进行了初步的交谈。除了 Capital Electric 外,Nodak Electric Cooperative也会参与位于大福克斯( Grand Forks)的数据中心项目。” Josh Schaffne指出。另一个用于加密货币挖掘的大型数据中心正在开发中, 地点在詹姆斯敦 (Jamestown)。北达科他州西部的油田已经有规模较小的数据中心,那里的天然气为为计算机供电的发电机提供燃料。

在北达科他州,未来可能消耗大量能源的不仅仅是数据中心。威达预计未来几年该州将开设许多工业设施,新的清洁可持续能源管理局寻求国家资金援助的一系列项目也印证了这个未来趋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07 09:45:00
2023-08-16 11:18:41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
2023-07-10 09:32:00
国内资讯 安静:推动绿色算力建设 夯实数字经济底座
安静指出,在“十四五”期间,大数据中心投资还将以每年超过20%的速度增长,累计带动各方面投资将超过3万亿元,整体发展空间巨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