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恢复建新数据中心有利需求与发展

《联合早报》中文版1月19日报道:新加坡恢复建造新数据中心,分析师认为这是应付市场需求的必要之举,有利于本地数据中心市场发展。

惠誉(Fitch)旗下的信息服务公司Fitch Solutions发表的报告说,新加坡已经是一个重要的数据中心枢纽,为亚洲最先进的数码基础设施业者提供服务,而且不想落后于邻国。因此新加坡恢复建设数据中心,是及时的举措。

新加坡有能力提供高带宽容量,法治情况也优于其他区域国家,这对数码基础设施业者具有吸引力。

“我们相信霸级规模的国际云计算公司会加大在本地数据中心的注资。一些公司如Equinix和Digital Reality已表示希望能在限制解除后,继续在新加坡建造新的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消耗大量电力和水,以致于新加坡自2019年以来暂停建造新的数据中心。

新加坡贸工部长颜金勇上周书面答复工人党议员蔡庆威(盛港集选区)在国会的提问时说,新加坡继续欢迎数据中心的投资,但在选择这类项目时会更谨慎。新加坡尤其希望能建造资源效率高的数据中心。新冠肺炎疫情导致许多员工必须居家办公,消费者也转向线上娱乐和购物,促使企业采用相关数码解决方案,这类云服务日益受到亚洲企业欢迎。

Fitch Solutions预测,本地云计算服务开支会从2022年的296亿元上升到2026年的418亿元。

新数据中心的要求更加严格,这会给业者带来挑战,市场将面对数据中心投资额上涨的中期下行压力。为了改善能源用量,新的数据中心可能要装置较昂贵的特制冷却系统。若用电量超标,也可能被罚款。

“我们预计一些业者可能因为新的限制如高用电量不得超出5兆瓦,而失去投资于新加坡数据中心的兴趣。这个限制可能无法满足大型业者的运作需求。”

报告说,恢复建造新数据中心有助于应付不断增加的市场需求,还能推动新加坡政府及合作伙伴研发绿色科技或基础设施的创新研发工作,进一步迈向可持续发展目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1 09:30:00
国际资讯 万国数据与印尼投资局(INA)达成合作,共推当地数字基础设施升级及产业规模增长
作为目前唯一一家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三地均有布局的数据中心运营商,万国数据在东南亚以SIJORI为核心的战略部署,与INA的投资策略一致。 <详情>
2023-08-16 14:28:00
国际资讯 新加坡电信第四代数据中心正式开工
预计将于 2025 年投入运营,届时将提供 58MW 的负载容量。 <详情>
2023-03-16 16:11:00
国内资讯 万国数据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年净收入同比增长19.3%,全年新增签约面积超73,000平方米
2022年,万国数据加速国际化拓展,相继启动了在马来西亚及印度尼西亚两座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的建设。 <详情>
2022-07-18 14:28:03
2022-07-18 1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