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Dell'Oro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大多数主要云服务提供商今年将经历一个扩张周期,驱动2022年全球数据中心资本支出增加两位数。但是,该研究公司认为持续的供应链限制可能会限制增长。

Dell'Oro研究总监Baron Fung表示:“2021年,全球数据中心资本支出增长了9%,首次超过了2000亿美元。然而,增长主要由于服务器平均销售价格上升。供应商将商品和供应链成本的上升转嫁给了最终用户,而且由于供应限制,出货量增幅仅为低个位数。配备下一代处理器和人工智能加速器的新服务器平台也为更高的收入增长做出了贡献。”

“随着供应商应对持续的采购挑战,今年市场有望进一步加速。新的数据中心足迹、网络升级周期以及加速计算的持续采用预计将推动主要云服务提供商和企业客户增加投资,”Fung解释说。

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大数据

1. 2022年全球数据中心资本支出预计将超过2400亿美元。

2. 随着供应限制的缓解,2022年服务器单位出货量预计将恢复两位数增长。

3. 超大规模云服务提供商计划于2022年在40多个新区域推出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2-08 14:07:35
国际资讯 Dell'Oro报告:全球数据中心资本支出到2026年将达到3500亿美元
Dell'Oro Group研究总监Baron Fung表示:“我们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资本支出的展望是乐观的,预计未来五年期将增长10%。 <详情>
2021-11-18 10:32:03
国内资讯 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容量四年内翻番 中国占15%
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数量翻一番用了五年时间,但容量翻番用了不到四年时间 <详情>
2021-08-09 09:45:00
国际资讯 Dell'Oro报告:到2025年服务器将占全球数据中心资本支出的近一半
从长期来看,我们预计供需动态将达到平衡,技术转型将推动市场增长。 <详情>
2021-03-17 18:49:59
2020-12-21 18:04:53
国际资讯 2021全球数据中心市场预测:资本支出将增长10%
预计,2021年所有Top 10云服务提供商的数据中心资本支出都将以两位数百分比的速度增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