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Facebook 的母公司 Meta宣布要在西班牙建立一个新的数据中心,投资超过 10 亿美元,并计划在该地区雇用 2,000 名员工以推动发展。此数据中心是其构建元宇宙的基础。

元宇宙产品和基础设施副总裁 Javier Olivan 在一份声明中说:“西班牙的数据中心将被视为我们公司元宇宙计划核心的一部分。”

Meta 是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门洛帕克的社交媒体巨头,旗下拥有 Facebook、Instagram 和 WhatsApp,计划在西班牙托莱多地区建造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数据中心园区。

Meta方面表示,新数据中心将在 2023 年建成,但预计要到 2029 年才能全面投入运营。在过去几年中,Meta一直是全球建造和装备新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四大投入者之一。

Meta 还表示,未来五年将在西班牙招聘多达 2,000 名员工,因为它计划将其在马德里的办公空间扩大一倍。 西班牙首都还将举办世界上第一个 Meta Lab,这是一个为 Meta 远程工作者提供灵活的工作空间,为当地的技术企业家和初创公司提供空间。

Meta 的元宇宙创新中心

本月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Meta 宣布了其位于马德里的研究中心“元宇宙创新中心”(Metaverse Innovation Hub),旨在帮助技术运营商和合作伙伴为元宇宙相关应用做准备。

Facebook 创始人兼 Meta 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最近的一份声明中表示: “在智能眼镜和 VR 耳机的虚拟世界中创造一种真实的存在感将需要在连接方面取得巨大进步,这比我们以前看到的任何阶跃变化都要大“

Meta 的元宇宙计划,是创建一个数字现实世界,人们可以在其中互动、玩耍和交换商品和服务。

元宇宙怎样才能实现

Meta 的连接部副总裁 Dan Rabinovitsj 说,到 2022 年,计划中的元宇宙需要在不依靠技术的情况下而快速处理大量数据,这就需要更开放、更快的基础设施和软件。

Rabinovitsj 在最近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说:“迁移到元宇宙对于连接行业来说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机会。” “它必须建立在开放性和互操作性的基础上,并且可以让尽可能多的人使用。”

他说,元宇宙将需要在边缘计算、混合本地和远程实时渲染、视频压缩、跨层可见性、网络优化、改进设备之间和无线电接入网络内的延迟等方面进行创新。

Meta 目前正在努力打造世界上最快的 AI 超级计算机,并拥有迄今为止大的 Nvidia DGS A100 系统部署。

Meta 的新 AI Reasech SuperCluster 将使用 16,000 个 Nvidia A100 GPU 来训练大型 AI 模型,以便在 2022 年中期完全构建集群时,来满足与其元宇宙相关的各种目的。 Nvidia 表示,这将使 AI Research SuperCluster 在完全部署后成为 Nvidia DGX A100 系统的大客户安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