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消息,荷兰参议院于日前通过一份提案,呼吁政府行使权力,暂时禁止Meta在荷兰建设大型数据中心

摄图网—警告牌

据了解,去年12月,Zeewolde地区批准一份方案,允许Meta在荷兰建设数据中心。数据中心将使用1.38GWh电力,占地410英亩(165公顷),预计全部使用绿电,可以创造400个职位。Meta旗下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将通过该设施为欧洲各地的用户提供服务。

不过,该方案一出,便遭到环保人士反对,他们认为荷兰的绿色电力有限,不应该被跨国公司占用。“暂时禁止建设项目,直到形成数据中心国家政策”的提案也获得荷兰参议院中的大多数支持。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此前便曾因房地产市场和电力网络紧张在2019年7月暂停了新数据中心的审批。

值得一提的事,荷兰数据中心协会(Dutch Data Center Association)总经理斯汀·格罗夫(Stijn Grove)对此表示,反对纯粹是一个政治决定,主要是因为它是Facebook。

荷兰目前大约有60家数据中心运营商,它们消耗的电力约占全国2.8%。格罗夫认为,大型数据中心才更高效环保,其建设将改善欧洲在数字基础设施上落后于北美和亚洲的现状。而如果没有必要的基础设施支持,荷兰不可能有能力成为数字领域的领导者。

除了数据中心因环保问题遭到反对,Meta 关于欧洲的数据存储、安全也存在一定纠纷。此前,Meta CEO马克扎克伯格在其年度报告中警告说,如果 Meta 无法在美国服务器上传输、存储和处理来自欧洲用户的数据,整个欧洲的Facebook 和 Instagram都 可能会关闭。

在过去几年中,Meta一直是全球建造和装备新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大投入者之一。 为构建元宇宙,Meta又于近日宣布要在西班牙建立一个新的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投资超过 10 亿美元,并计划在该地区雇用 2,000 名员工以推动发展。Meta方面表示,新数据中心将在 2023 年建成,但预计要到 2029 年才能全面投入运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