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Equinix宣布将已完成新加坡第五个数据中心的8600万美元(折合约5.6亿人民币)扩建工程。

通过本次扩建工程,新数据中心(SG5)增加了超过1475个机柜,SG5的容量增加至2950多个机柜,托管空间也超过了83000平方英尺(约7700 平方米)。若全面扩建完毕,SG5预计将提供5000个机柜,总托管空间也将接近129000平方英尺(约 12000 平方米)。除了最重要的IT负载容量升级外,SG5也被海底电缆运营商Inligo Networks选中,为其在新加坡的Asia Connect Cable System海底电缆建立一个电缆登陆站。

Asia Connect Cable(ACC-1)海底电缆系统长度18000千米,将连接新加坡、印度尼西亚、东帝汶、澳大利亚和关岛,预计将在2024年运营。

截至去年,新加坡有70余个运营数据中心,总可用IT容量约为1000兆瓦。虽然全球疫情一直推动着全球的数字化进程,但无论是原定计划还是尚未实施,数据中心基建项目和供应链也面临着挑战。

房地产咨询公司Cushman and Wakefield表示,由于自2019年以来暂停建立新的数据中心,新加坡的供应已经瘫痪。该公司在1月份曾表示,这意味着这里的数据中心市场是全球最紧张的市场之一,空置率低于 2%。在暂停令下,当地暂停释放国有土地用于数据中心以及在现有国有土地上开发新的土地,以便审查如何更可持续地发展该行业。但预计禁令将很快解除。通信和信息高级国务部长Janil Puthucheary上个月告诉议会,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启动新的数据中心申请程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4:28:00
国际资讯 新加坡电信第四代数据中心正式开工
预计将于 2025 年投入运营,届时将提供 58MW 的负载容量。 <详情>
2022-03-08 17:15:56
2022-01-21 16:25:09
国际资讯 评级机构:新加坡恢复建新数据中心有利需求与发展
数据中心消耗大量电力和水,以致于新加坡自2019年以来暂停建造新的数据中心。 <详情>
2021-10-13 11:38:12
国际资讯 《2020-2021东盟投资报告》:东盟5G网络、数据中心与云设施投资情况
近年来,东盟地区的数据中心和云服务投资迅速增加,其中数据中心40%以上是外资或合资企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