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云计算公司在启动仪式上宣布将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开设两座数据中心,stc集团、eWTP Arabia资本和阿里云的管理团队出席了仪式。

这两个新的数据中心将提供广泛、成熟和安全的公共云云计算解决方案,从弹性计算、存储、网络到数据库,以满足该区域零售、金融科技、互联网等行业在数字化进程中不断增长的业务需求。

通过将数据存储在沙特阿拉伯,这两个数据中心将为沙特阿拉伯的客户提供本地选择,以利用具有高可用性、弹性、安全性和可持续性的全球领先云服务。

沙特云计算公司(SCCC)是由阿里云、沙特电信公司(stc)集团、eWTP Arabia资本、沙特人工智能公司(SCAI)和沙特信息技术公司(SITE)组成的新合资公司, 已宣布在沙特全国范围内开展业务。

stc 集团首席执行官 Olayan Mohammed Alwetaid 在评论此次发布时表示:“沙特阿拉伯在提供可扩展且安全的 IT 基础设施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以满足数字时代对强大且安全的云服务产品的需求。我们非常高兴与阿里云合作,阿里云将利用他们的技术专长和行业知识,帮助我们寻求数字创新的客户。”

SCCC 主席 Faisal Al Khamisi 强调,该公司的成立是一项独特的成就,也是支持沙特数字化转型进程的重要一步。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兼阿里云智能国际总裁 Selina Yuan 指出,沙特阿拉伯是阿里云非常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市场。

“新合资公司的成立是我们致力于与当地合作伙伴建立合作以推动沙特阿拉伯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里程碑。通过与 stc 集团和其他当地合作伙伴的密切合作,我们很高兴并相信阿里云将支持更多本地企业受益于领先的云计算技术,”他补充说。

eWTP Arabia资本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李承东表示,作为合资公司的主要参与者,该集团已投资并支持了超过16家不同行业的中国数字科技公司进入中东和北非市场。

“他们中的大多数将是 SCCC 的第一批客户。eWTPA 致力于吸引和鼓励更多来自中国的先进科技公司登上这个云,在本地托管数据。参与沙特阿拉伯面向Vision2030的远景进行数字化转型的转型过程,”他补充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07 09:45:00
2023-08-16 11:18:41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
2023-07-10 09:32:00
国内资讯 安静:推动绿色算力建设 夯实数字经济底座
安静指出,在“十四五”期间,大数据中心投资还将以每年超过20%的速度增长,累计带动各方面投资将超过3万亿元,整体发展空间巨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