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今日报道雅虎将裁员20%,但雅虎官方随即发表声明表示裁员消息“不准确”。另有消息称雅虎或将于12月份完成裁员10%的计划。

据消息人士透露,雅虎将主要在由布雷克。埃尔文(Blake Irving)领导的产品部门内实施裁员10%计划。该部门拥有6500名员工,这意味着该裁员计划将要裁减约650名员工。

雅虎在今日发布的声明中表示,“雅虎一直依据公司财政目标评估费用支出。但报道所称的公司范围内裁员20%消息存在误导并且不准确。”

但消息人士证实雅虎近期的确准备启动大规模裁员计划。另外,裁员政策还将会导致雅虎一些产品服务外包给其他公司。分析称尽管雅虎裁员比例并没有像外界报道的那么高,但是这也将严重打击雅虎内部员工士气。

相对比,其他竞争对手如谷歌本周决定给全体员工加薪10%并且奖励1000美元奖金。Facebook也为快速拓展的员工队伍提供好的福利。

雅虎高层管理人员相继离职,最近另有消息称雅虎或将会被私募机构或AOL收购。这些因素都使华尔街对雅虎的前景充满疑虑。

雅虎所面临的困境也使上台两年的雅虎CEO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面对前所未有的压力。巴茨以成本控制管理方式著称,但巴茨还未向外界展示其推动雅虎业务增长的能力。

雅虎目前拥有超过1.4万名员工。在此之前雅虎已经历了多次裁员以及重组计划。但仅有一次裁员和重组计划是在巴茨任职期间实施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