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万国数据位于印度尼西亚巴淡岛隆莎数码工业园(Nongsa Digital Park, Batam)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举办盛大动工仪式。

万国数据印尼开工

动工仪式现场

该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将全面应用万国数据新一代Smart DC解决方案,积极使用当地可再生能源,实现园区内两座独立数据中心的预制敏捷交付、绿色智能运营。建成后,园区内总净机房面积约10,000平方米,预计总IT负载量为28兆瓦,预计于2024年完工并投入运营。

万国数据印尼数据中心概念图

位于印度尼西亚巴淡岛隆莎数码工业园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概念图

万国数据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伟表示:“在印尼巴淡岛建设数据中心是万国数据海外市场的又一重要布局,也是我们完善全球数据中心平台的最新进展。我们期待并将致力于与印尼政府和企业深入合作,凭借世界一流的产品技术和运营经验,成为他们最优秀的合作伙伴,共同全速建设东南亚绿色数字基础设施新集群,打造未来全球领先的超大规模算力和网络连接中心。”

万国数据印尼土地

位于巴淡岛隆莎数码工业园的该数据中心地块

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所位于的巴淡岛隆莎数码工业园,被印尼总统称为通往世界的“数字桥梁”,在此高潜力区域落地数据中心,是万国数据支撑东南亚区域数字化发展及完善自身海外市场布局的重要进展。

印度尼西亚经济事务协调部部长Airlangga Hartarto表示:“万国数据在此建设的数据中心将成为隆莎经济特区数字生态系统的重要一环。建成后,这里将汇聚全球领先的云计算、科技企业,成为支撑印尼数字产业发展的核心基础设施。我们期待隆莎经济特区政府能够与万国数据通力合作,推动园区快速、如期交付,助力巴淡岛乃至整个印尼经济的快速增长。”

图片

东南亚市场潜力无限 前瞻布局迎来收获

位于印尼巴淡岛隆莎数码工业园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是万国数据在东南亚启动建设的第二个项目。

近年来,东南亚已经成为全球数字经济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经济发展迅速,适宜互联网产业发展的人口资源与结构,以及积极的数字产业相关政策,都不断推动东南亚对数字基础设施的需求增长,推升该区域的未来价值。

万国数据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伟认为:在全球数字化转型加速进程中,东南亚地区正在成为新的数字经济高地,拥有极大的发展潜力,吸引着大量全球顶尖科技企业的投资与关注。而信息基础设施是构建数字生态链,带动整个区域迈向新经济的关键一环,因此高质量、高性能数据中心建设需要进一步提速。

过去几年中,万国数据加速在东南亚布局,目前已有多个项目顺利落地,获得来自当地政府的支持与肯定。

今年4月,万国数据在东南亚落地的首个项目——位于马来西亚柔佛州努沙再也科技园的数据中心园区正式动工。园区总IT容量将达54MW,一期工程(约18MW)预计于2024年完工。

同在4月,万国数据还与杨忠礼电力达成合作,双方将在位于马来西亚柔佛州的杨忠礼绿色数据中心园区内共同开发4座独立的数据中心,总电力容量112MW,一期项目将于2023年投入使用。

7月4日,马来西亚正式发布一项最新国家级战略——Malaysia Digital,并向首批6家企业颁发了Malaysia Digital Status。万国数据凭借在当地积极投资建设高质量数据中心,对加速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起到关键作用,成功得到MD Status这一马来政府对数字基础设施企业的高认可,并获得由马来西亚总理在现场亲自颁发的证书。

马来西亚向万国数据颁发证书

马来西亚总理 YAB Datuk Seri Ismail Sabri bin Yaakob (左三)颁发MD Status

Malaysia Digital是由马来西亚通信和多媒体部(K-KOMM)发布,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局(MDEC)负责推动的一项国家级战略,旨在通过普及数字技术应用、支持本地科技公司快速发展、吸引高价值数字投资三大举措,建立数字国家基石,促进国家数字经济发展达到新高度。

为落实这一战略,马来西亚政府将通过MDEC向符合资格的数字业务企业授予MD Status,并给予一系列具有竞争力的财政和非财政政策激励,使这些企业在马来西亚各个经济领域的投资运营及发展更加灵活和高效。

随着上述数据中心项目的动工与各项合作的达成,万国数据不但已具备了为企业级用户在东南亚地区提供从IT基础设施到网络通路完整解决方案的能力,在东南亚地区的集群化、平台化数据中心布局也愈加完善,将为国内企业出海及当地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源源动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1 09:30:00
国际资讯 万国数据与印尼投资局(INA)达成合作,共推当地数字基础设施升级及产业规模增长
作为目前唯一一家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三地均有布局的数据中心运营商,万国数据在东南亚以SIJORI为核心的战略部署,与INA的投资策略一致。 <详情>
2023-03-16 16:11:00
国内资讯 万国数据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年净收入同比增长19.3%,全年新增签约面积超73,000平方米
2022年,万国数据加速国际化拓展,相继启动了在马来西亚及印度尼西亚两座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的建设。 <详情>
2023-02-23 14:45:00
国内资讯 构建全球数字供应链,BDx助力企业轻松“出海”
2月27-28日,由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中国IDC圈承办,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以“解码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上,BDx中国区CEO姚 <详情>
2022-11-03 14:39:00
国际资讯 中国出海企业四大特征尽显
中国制造近三年历经供业链优势,外需扩张,到外需缩窄,中国出海面临结构性分化。 <详情>
2022-07-18 14: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