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中旬,英国大部分地区正式宣布干旱,包括伦敦及周边地区,“临时用水禁令”将于周三生效。周二,干旱扩大到西米德兰兹郡,因为环境署表示,明年将开始制定管理潜在水资源短缺的计划。

媒体了解到,Thames Water(泰晤士水务公司)已启动一项调查,调查数据中心对伦敦及周边地区供水的影响。由于英国干旱持续时间延长,泰晤士水务公司准备对多达1500万用户实施临时用水禁令,进行这项调查。

摄图网_500666335_干涸干旱的土地开裂裂开(企业商用)

由于之前因为过往的“修复泄漏问题”而受到严厉批评,该公司开启了一项“针对性的演习”,以了解在规模庞大的情况下,这些会产生大量热量的持续24小时运行的服务器需要多少饮用水来进行冷却降温。

泰晤士水务公司的战略发展经理John Hernon表示,由于对数据中心的需求不断增长,特别是在将成为世界第二大数据中心枢纽、位于伦敦以西的Slough(斯劳)地区,他发起了这项审查。

“数据中心没有必要使用饮用水进行冷却。我们想看看如何使用和重复使用未经处理的非饮用水,”他说。

数据中心行业因其高耗电而面临一连串批评,该行业正越来越多地使用水冷来减少能源密集型制冷系统并降低成本和排放。反之,减少用水量对于有大量冷却需求的数据中心来说将是一个挑战,使用更少的水可能意味着使用更多的电力。

环境署首席执行官詹姆斯·贝文(James Bevan)说:“水公司和所有用水者,从农民到家庭,需要彻底改变他们使用水的方法同时理解其基本价值。”

事实上,数据中心都需要用到某种形式的冷却技术,通常是机房空调系统——本质上是用水或制冷剂冷却空气的大型装置——或蒸发冷却,它使水蒸发以冷却空气。蒸发冷却使用更少的电力,但更多的水。由于水比电便宜,所以数据中心倾向于选择更耗水的方法。普通数据中心每天使用大约3-500万加仑的水(约1100-1900万升水)——相当于一个拥有 30,000-50,000人口的城市的用水量。

不仅仅发生在英国,近年来,数据中心用水的紧张局势在美国各地的社区中爆发。2017年,南卡罗来纳州的环保组织批评谷歌要求获得相关许可其每天从枯竭的含水层抽取150万加仑的水(567万升水),以冷却其在鹅溪不断扩大的数据中心。

去年,行业机构Uptime Institute的一项调查发现,只有大约一半的数据中心经理会跟踪任何级别的用水量。“大多数人说这是因为没有商业理由,这表明管理的优先级较低——无论是成本、风险还是环境考虑。”

不过很多大企业也宣布了其用水和节水目标。Facebook投资了三个水恢复项目,声称它将恢复比新数据中心所消耗的更多的水。这些项目将共同恢复科罗拉多河和盐河流域每年超过2亿加仑的水。Facebook希望到2030年实现“积极用水”,而微软也表示届时将控制用水量小于补水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7 13:54:34
UPS电力 华为:智能计算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需求和挑战
算力需求大幅提升,数据中心机架年均增速超过30%,已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基础设施。 <详情>
2023-01-20 13:34:54
运维管理 未来数据中心运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挑战
在新的一年,数据中心应当通过更高效、更节能的方式进行设施运维。 <详情>
2022-10-20 09:37:59
数据中心节能 世界越来越热,数据中心可不能跟着升温
对于身处数据存储及处理领域的我们来说,冷却早已不是什么新挑战,任何一位数据中心管理员都必须尽可能有效地降低功耗并维持温度稳定,还要同时满足业务需求。 <详情>
2022-07-29 11:08:27
空调制冷 数据中心冷却行业发展趋势
数据中心的制冷技术日新月异,制冷设备主要是机房的空调。在成本减少的驱动之下,数据中心制冷技术也随着数据中心和云测量行业的发展而不断改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