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道,新加坡互联网技术公司冬海集团将成为杨忠礼新数据中心园区的主要租户。该园区位于马来西亚柔佛州,开发占地275英亩(约111.3万平方米)、总电力容量为500MW,并优先采用太阳能发电,是马来西亚第一个由场地内可再生能源供电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冬海集团数据中心的奠基仪式于8月25日举行,柔佛州政府首脑翁哈菲兹出席仪式。冬海集团将成为该新园区的主要租户。

马来西亚企业杨忠礼集团旗下拥有电力和数据中心部门,杨忠礼集团将凭借自身的资源和技术,计划在柔佛州建设一个 500兆瓦的数据中心园区,据悉该园区将采用太阳能供电。

据报道,杨忠礼绿色数据中心园区将占地275英亩,一期工程机柜功率72KW,预计在 2024 年第一季度投入使用,其他项目仍在筹备中。一期工程主体为一栋三层建筑,该建筑将涵盖24 个数据大厅,占地约75亩。该园区旁有一块面积约1,500 英亩的超大空地,将用于太阳能发电设施建设。

东海集团旗下的 Garena 成立于 2009 年,前身是一家游戏开发公司,那时东海集团的业务就已扩展到电商和线上支付业务。目前尚不清楚该公司是否将接管整栋大楼或部分。

中国运营商万国数据控股有限公司在该园区也拥有众多项目。近日,万国数据与杨忠礼电力签署合作协议,将在位于马来西亚柔佛州的杨忠礼绿色数据中心园区内共同开发8座独立的数据中心,总电力容量为168MW,其中一期项目将于2024年投入使用。

杨忠礼电力董事总经理拿督杨肃宏表示:“我们很高兴利用本集团在太阳能、数据中心、电信、建筑和房地产发展方面的深厚专业知识,为合作伙伴提供世界一流的绿色基础设施。”

杨忠礼集团位于吉隆坡的数据中心现有 500机架、5MW单层,目前正在扩建中。杨忠礼集团表示,未来计划在泰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开发数据中心园区。

据其官网显示,杨忠礼数据中心还于 2021年12月在新加坡与其他公司共同投资了一个 12.5兆瓦的数据中心。该项目于2021年12月被杨忠礼与 Empyrion DC 及其投资者 Seraya Partners 从 Dodid 手中收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07 09:45:00
2023-08-16 11:18:41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
2023-07-10 09:32:00
国内资讯 安静:推动绿色算力建设 夯实数字经济底座
安静指出,在“十四五”期间,大数据中心投资还将以每年超过20%的速度增长,累计带动各方面投资将超过3万亿元,整体发展空间巨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