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警方和消防部门表示,经调查,初步研判SK公司C&C板桥数据中心15日失火是电气因素导致电气设备室电池周围起火所致。

据报道,这一结论由京畿南部警察厅科学搜查队和消防部门相关人士10多人组成的鉴定组,于16日上午10时30分许至11时40分许对该数据中心进行第一次勘查后得出。鉴定组重点对SK公司C&C板桥数据中心A栋地下三层的电气设备室进行勘查。据悉,电气设备室内部有保管电池的机架,事发时其中5个机架产生火花并冒烟。

警方表示,经调查发现,安装在地下三层电气设备室的5个电池机架全部烧毁,电池和机架附近似乎因电气因素失火。

鉴定组将考虑电池和机架本身缺陷、围配电线出问题等可能性,继续查明具体原因。警方计划于17日上午与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消防部门、电气安全公社等有关部门进行联合调查。

16日,韩国总统办公室就该起事故导致网络平台瘫痪一事回应称,网络干扰不仅给民生造成巨大损失,还会给国家安全带来致命影响。

总统室公报首秘金恩慧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超链接社会,数字通讯基础设施直接关乎国家安全和国民生活。此次事故导致通讯软件KakaoTalk服务长时间停摆,给国民带来巨大不便和损失。

金恩慧还表示,总统尹锡悦强调,网络平台稳定运转和风险应对能力与民生息息相关,还直接关乎国家安全,并指示加强官民合作,制定有关应对方案。

当地时间15日,韩国SK公司C&C板桥数据中心发生火灾,导致包括韩国大的移动通讯应用程序KakaoTalk在内的若干服务出现中断。一些平台在事故发生16小时后仍未完全恢复正常。

无论是租赁还是自建,数据中心的灾害预防与应对补救都是保障业务稳定运行的重中之重。为帮助IDC服务商更好的提升数据中心运营的稳定性,即将于年底举办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22)将设立“数据中心灾难预防及应对”专题论坛,届时将邀请行业专家、一线精英向与会观众分享数据中心的思考和经验,与观众共同探讨数据中心稳定运营的奥秘。

解码可持续发展,进一步了解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22)。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1-20 13:34:54
运维管理 未来数据中心运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挑战
在新的一年,数据中心应当通过更高效、更节能的方式进行设施运维。 <详情>
2022-12-07 09:19:00
国际资讯 韩国将要求 Kakao 制定应对措施,避免数据中心火灾导致服务中断再现
外媒最新的报道就显示,韩国科学与信息通信技术部在周二表示,他们将要求 Kakao talk 的运营方 Kakao 公司,在一个月内给出制定应对方案,避免数据中心火灾导致服务中断的 <详情>
2022-12-02 17:01:43
安全监控 三年十起故障灾难 数据中心如何预防应对?
服务器高负荷下工作产生的热量随之增大,机房升温迅速,留给运维的应急处理时间被压缩。 <详情>
2022-12-02 16:21:00
国内资讯 鲁南大数据中心二期计划明年投入运营
近些年来,枣庄大力实施数字赋能行动,从资源枯竭型城市向大数据产业数字型城市转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