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电信与媒体市场调研公司Informa Telecoms & Media日前在伦敦的年度《行业展望》活动中公布了电信和媒体业2011年十大趋势。

该公司首席研究官马克。纽曼(MarkNewman)指出:“对电信业而言,2010年总得来说还不错。运营商从经济衰退中复苏,经济收益也很可观。基础设施供应商今年的日子也还好,这主要得益于下一代网络合同,以及为运营商的宽带网络部署提供服务支持。而手机厂商也迅速采取行动,投身于智能手机这一新兴的大众市场。”

纽曼表示:“通过研究,我们确定了有可能在未来12个月影响全球电信和媒体市场融合的十大主要趋势。此外,我们的年度行业调查发现了该行业如何看待最有可能称霸2011年的问题,其中包括新型垂直企业(如医疗保健、公用事业和运输部门)的出现、作为大众市场的移动互联网,以及与互联网公司确立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性等。”

2011年电信业十大趋势:

1.运营商需要选择智能手机平台战略——Android和iPhone设备的普及促使移动运营商、开发商和手机制造商等重新聚焦智能手机平台。运营商需要决定是建立自己的平台还是接受互联网和操作系统开发商将主导市场的事实。他们的最终选择将决定谁能够在智能手机平台的研发和普及的战斗中获取大价值。

2.智能手机的普及——2010年,由于移动运营商期望从更大的用户群中获得更多数据服务收入,因此智能手机的价位较低,我们预计这一趋势将在2011年表现的更为明显。某些厂商降低智能手机成本的举动为大众市场设备的推出提供了全新机会,这是一种被移动运营商广为采用的战略。InformaTelecoms& Media预计,2011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达3.42亿,占手机销售总量的27%.

3.运营商和互联网公司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最成功的移动运营商将是那些能够与主要互联网公司结成战略伙伴关系的运营商,而不是那些固步自封、并试图阻止这些公司接近自己的客户的运营商。虽然运营商期望建立这种关系,但他们也不得不调和彼此间的合作方式。

4.运营商把重点放在垂直市场——多年来,运营商一直在谈论移动企业的潜力,但这次的不同之处在于,他们的出发点是机器对机器的沟通,而不是语音和短信。运营商目前的重点是医疗保健行业,在这一领域他们还未发现最佳的参与机会。同样,运营商需要确定自己在每个垂直部门中开展业务的位置与机会。

5.Web2.0提供发展机会——移动运营商有机会利用即时通讯和社交网络提高其传统信息服务,并从中获取额外流量和收益。为此,移动运营商需要在旗下用户访问即时通讯和MSN的方式上继续发挥主要作用。对许多运营商来说,这意味着需要推行与网络地址簿相关的服务,这是其用户进行移动通信的出发点。

6.电信运营商需要赶上超高速宽带发展——一般来说,超高速宽带比赛中的真正赢家是有线电视运营商,而在2011年,电信运营商必须针对这一点采取行动。已经推出光纤宽带的运营商需要更为积极,说服消费者和服务提供商转投自己的新网络。低价位和具有吸引力的套餐计划(而非超快的速度)将是制胜的关键。因此,运营商将重新开始向低成本VDSL(超高速数字用户线路)进行大举投资。

7.互联家庭的战斗愈演愈烈——2011年,电视将超过游戏成为家用链接设备的主导(至少在销量方面),但这并不表示人们真地采用在线服务。到今年年底,我们有望获悉谷歌电视、苹果电视、Canvas和HbbTV是会成为创新者,或只是“皇帝的新装”。

8.西欧有线电视数量下降——运营商不只疲于应付将欧洲的家庭有线信号从模拟转换成数字,他们还需要提高其捆绑服务的销售,特别是是三网合一(电视、宽带和电话),甚至是四网合一(三网合一外加移动电话)服务。我们预测,西欧电视电缆的数量将从2006年的5,100万(31%)下降到2015年的4,800万(26%)。

9.LTE频谱分割将破坏其全球发展潜力——LTE的内在适应性是它获得全球认可一种非常重要的功能,但正是这一功能可能破坏其全球发展潜力。未能确定统一的全球下一代“4G”服务频谱意味着,要求LTE为运营商提供多种选择,其中包括渠道规模和频段,以及FDD和TDD模式的选择,从而满足不同的频率分配范围的要求。

10.网络合理化继续深入——无论市场形态如何(是“成熟”的西欧或“新兴”非洲),2010年是网络趋于合理化的一年,2011年也将如此。由于小型运营商难以继续推出网络,因此市场整合将随之而起,而网络合理化也将跟进。我们预计,非洲的网络格局也会出现类似情况,特别是运营商面临的网络普及的压力越来越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9-23 16:05:14
云资讯 电信市场如何拥抱企业云和虚拟网络带来的变革
像软件定义网络(SDN)和网络功能虚拟化(NFV)这些技术概念正在改变运营商们设计和管理网络的方式,并且为使用新的方式交付服务带来了机会。与此同时,企业对云服务的需求越来 <详情>
2013-07-15 10:24:59
运营商 国务院:年内发4G牌照 鼓励民资进入电信市场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要求,提升3G网络覆盖面和服务质量,推动年内发放4G牌照。全面推进三网融合,年内向全国推广。鼓励民间资本以参股方式进 <详情>
2013-06-27 09:57:39
国际资讯 欧盟将取消漫游费 电信市场一体化加速
近日欧盟委员会通过决议,整个欧盟地区将从2014年7月1日起停止征收通话、短信和上网服务的漫游费,这将是欧盟建立统一电信市场大计划的部分内容。欧盟委员会将在未来6周内 <详情>
2012-02-23 10:25:50
云资讯 电信市场恶性竞争加剧:基层员工指标压力巨大
日前,两则接踵而至的消息让行业中人深感不安:一是据昆明警方公布,当地移动和联通的员工因争夺海报位置引起肢体冲突。 <详情>
2011-06-27 17:42:45
国内资讯 民资进入基础电信运营市场瓶颈待破
虽然宏观政策有利于民间资本进入电信行业,但作为资金和技术极为密集且垄断性较高的电信行业,民间资本在进入的过程中依然会遇到诸多壁垒。民间资本要进入电信基础领域,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