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因为疫情的影响,几乎相关的热点国家和区域都朝着线上远程办公去发展,大到企业业务运转,小到人们吃饭购物生活开支,这也直接刺激了云的需求和应用。仅在中东的沙特阿拉伯,2021年IT支出就将增长4.2%,达到111亿美元,其中云服务和基础设施占市场一半以上。另外,阿联酋、卡塔尔等国家正不遗余力地向数字化、智能化项目投入巨资。整个中东地区在科技和疫情的催动下,也随着时代的洪流滚滚向前,朝着数字化经济奔流而去。

同时在整个中东的数字化新时代,尽管其影响可能会有所不同,但可以预测的是在2022年及今后的数年内都将继续。

另一个方面在过去的十二个月是中东人工智能(AI)的重要一年,因为该地区继续探索创新和采用的机会。国际咨询组织此前估计,到2031年,人工智能可能为中东GDP贡献超过3000亿美元,而其中的阿联酋预计到2035年,人工智能可以为其经济增加1820亿美元。

这无疑对众多投资者来说,吸引力是巨大的。不仅是中东国家政府重视对于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来说都是基础底座的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AWS,谷歌,阿里等巨头也早有预料。

中东地区数字经济相关行业和企业的快速壮大证明,数字化方案在适应新市场和应对危机时更具灵活性。数字经济转型将是中东国家实现经济多元化的重要一环。

埃及供应和内部贸易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埃及电子商务市场达到400亿埃镑(1美元约合15.7埃镑)。根据中东及北非地区B2C电子商务市场报告,预计2019至2022年间,埃及电子商务消费年均增长率将超过30%。

土耳其购物中心投资协会近日表示,该协会正在积极推动打造软件平台,供各线下商场和购物中心开设网上页面,为消费者提供“非接触式”购物服务,预计还将创造6000多个配送岗位。

沙特在线学习平台NoonAcademy近期通过与中东各国教育部门合作,新增300万名学生,实现了用户人数翻番,不久前还获得1300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

2020年11月底,在沙特的倡议下,沙特、巴林、约旦、科威特和巴基斯坦5国召开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长视频会议,并宣布成立“数字合作组织”。该组织旨在加强创新驱动领域合作、加速数字经济增长。去年12月,阿联酋举办海湾信息技术展,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家公司代表参展,探讨人工智能、智慧城市、5G等数字技术发展。

近年来,中东国家不断寻求经济多样化转型。疫情防控期间,地区多国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不断扩大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创造数字经济产业良好营商环境,助推数字化转型进程。

埃及政府在2020—2021财年拨款127亿埃镑用于推动数字化转型,同时启动“数字埃及”计划。在此框架下,埃及电信公司宣布在开罗西部建设埃及大的国际数据中心,将于今年初正式投入使用;埃及各银行和网络运营商近期集中在电视和网络上推广电子钱包,采取打折、返利等优惠,鼓励商家和民众通过二维码收付款;为扶持电商发展,埃及还将建立一个电子系统,以跟踪货物并处理货物的关税事务,该电子系统预计在2021年4月进行试验性启动。

阿联酋公布的经济复苏计划提出,政府将长期鼓励对数字经济领域的投资,重点发展5G技术、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以推动数字转型和疫后复苏,去年8月还批准了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行动计划。阿联酋国内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也在加快,迪拜环球港务集团2020年4月宣布启用全新的在线服务,以进一步提升物流管理的数字化水平。

沙特内阁日前批准该国的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在完善互联网基础设施、建立数字平台、推动创新、培养人才、开放市场等方面提出具体目标。沙特电信集团最近在利雅得、吉达、麦地那三地启动大型数据中心,投资总额达10亿里亚尔(1美元约合3.8里亚尔),旨在实现政府和私营机构数字化转型,为当地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基础设施支持,在人工智能、物联网、自动化等领域达成“2030愿景”目标。这是沙特电信集团“下一代”数据中心建设的第一阶段,第二阶段预计将再启动4个新数据中心。

不久前,阿尔及利亚政府也推出“数字转型计划”,将建立平台,联通政府部门数据,提高办事效率,并推出面对民众的数字服务平台;阿曼教育部近日表示,将在未来5年围绕线上教育开展平台建设、人员培训、课程研发等合作,促进该国教育数字化转型。

根据国际知名咨询机构的数据,明年中东和北非地区的IT支出将继续增长,但增速将略低于2021年。

尽管如此,预计 2022 年将在IT上花费1700亿美元,在IT服务投资和软件支出的带动下,支出仍将超过大流行前的水平。这种增长的大部分原因是这些国家不断努力从石油出口经济体转向知识型经济体。

而在2022年12月北京举办的“数据中心国际合作大会”中,将有来自中东及东南亚等全球热点区域的专家代表,详细的讲述该地区数字经济的进展及投资的政策方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海外数据中心动向、国际产业热点,欢迎关注将于2022年12月27日举办的“数据中心国际合作大会”!大会将邀请国内及海外运营商,知名数据中心服务商、出海用户企业代表通过线下及线上多种方式参与,分享国际合作实践经验,共话未来发展机遇。

欢迎感兴趣的公司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表单,报名参会!

1665395150607

扫描上方二维码,报名参会!

更多国际会议信息或合作机会,请发送邮件联系 pm.s@idcnova.com 刘先生ajeen@idcquan.com

作为数据中心领域风向标,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22将于2022年12月26日—28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议同期,将举办由数据中心国际合作促进会 、IDCNOVA和数字基建全球采购者平台共同主办的“数据中心国际合作大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4 20:33:00
市场情报 “筑东西 致远大” 共创数智新时代 中兴通讯亮相2023北京PT展
中兴通讯从“存、算、运、用、安”五个维度,展示中兴通讯端到端全栈产品和解决方案,全面服务于国家“东数西算”工程。 <详情>
2023-03-06 10:09:00
产业访谈 全国人大代表、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苗伟:“东数西算”应充分发挥企业力量
3月5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全国人大代表、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苗伟处获悉,今年他将提交3份建议,包括发挥企业力量,助推“东数西算”工程建设等内容。 <详情>
2022-10-20 11:38:58
国际资讯 全球数据中心可持续发展状况
回顾数据中心世界的绿色计划:可持续的设计和实践,其他组织正在做什么,还有哪些不足…… <详情>
2022-08-30 15:49:53
市场情报 中企通信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智赋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人工智能与元宇宙结合,将擦出怎样的火花?在2022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中企通信力求带给所有与会嘉宾耳目一新、身临其境的高光体验。 <详情>
2022-08-12 17:55:00
国际资讯 需要东数西算?全球大数据中心聚集区正面临缺电困扰
阿什本至少已经建设了超过240万平方米的数据中心设施,数据中心电力总容量已经超过了10亿瓦,这一数字还在增长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