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亚马逊向爱尔兰环境保护署(EPA)递交排放许可申请,以便在其都柏林数据中心安装105台柴油发电机,应对当地可能出现的能源短缺问题。

据了解,在今年8月中旬,AWS获得都柏林市议会的许可在Clonshaugh(克朗绍)商业和技术园区附近建立两座数据中心大楼。随后爱尔兰国有电力传输运营商EirGrid因能源问题,将Microsoft、Amazon和Equinix加入都柏林电力暂停项目的公司名单,停止对其数据中心进行电力连接。

根据当地报道,爱尔兰数据中心的计量用电量在2021年达到全国的14%,已经超过该国所有农村家庭的用电量。在去年就有报道称,如果不采取任何措施遏制数据中心电力消耗的增长,该国可能会面临停电。

通常情况下,数据中心都会配备备用柴油发电机作为备用发电设施,例如香港IDC新天域互联在香港的多家Tier 3+级别高端数据中心,备有2N UPS和N+1的柴油发电机组,在停电时也可以提供充足的电力,维持数据中心的运转,从而提供充足的冗余。

然而,由于电力短缺问题,爱尔兰国家电网认为最坏的情况下,该国数据中心可能有必要实施一项轮流停电三小时的计划。再加上今年欧洲的柴油储量低于往年,从而引发了人们对获得燃料供应的担忧。根据能源市场商业情报机构Argus Media的数据,英国7月份的柴油库存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2%,比2019年下降了30%。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