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局当地时间27日晚表示,拒绝与泄密网站“维基解密”就其拟泄漏300多万份机密文件一事进行谈判,同时宣布“维基解密”持有这些密件,属于违反美国法律的非法行为。

据报道,美国国务院法律顾问高洪柱(Harold Koh)表示,美国当局“不会与非法持有美国政府密件”的“维基解密”网站就未来的密件公布进行谈判。

高洪柱称,任何政府官员或未经恰当授权的中间人持有这些材料,都是违反了美国法律、没有考虑到这种行为严重后果的非法行为,鉴于“维基解密”网站持有这类材料,意味着该网站在持续违反法律。

“维基解密”网站22日在其微博上表示,计划在下一次大规模泄密行动中,公开300多万份机密文件。这批文件的数量是其上个月公布的伊拉克文件的7倍之多。

这将是“维基解密”第3次大规模公开机密文件。今年7月份,该网站公开了7.7份美军有关阿富汗冲突的秘密文件,之后10月份,又曝光了40万份伊拉克战争相关密件。

消息人士25日称,此次即将披露的文件将涉及俄罗斯、阿富汗及其他中亚国家官员涉嫌腐败的问题。此外,美国已就此事提前与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丹麦与挪威等盟国“接洽”。

据对国务院电报有所了解的三个消息来源披露,“维基解密”网站准备泄漏的资料“足以令外国政府和领袖们难堪,恐怕也将给美国的外交关系带来负面影响”。

瑞典近期对“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发出国际逮捕令,阿桑奇被指控涉嫌强奸和性骚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0-15 09:19:19
国际资讯 维基解密公布亚马逊数据中心位置供所有人查看
维基解密已全面展示亚马逊隐藏数据中心的位置。作为唯一授权存储机密政府数据的云提供商,亚马逊一直非常谨慎,不会透露其运营的地点和方式。作为大的云服务提供商,亚马逊 <详情>
2017-04-07 09:52:00
国际资讯 【视频】存储维基解密绝密文件的数据中心 酷似外星基地
维基解密(又称维基泄密、维基揭秘[1] ;英语:WikiLeaks),是通过协助知情人让组织、企业、政府在阳光下运作的、无国界、非盈利的互联网媒体。维基解密大量发布机密文件 <详情>
2012-03-01 09:38:37
云安全 黑客组织“匿名者”被曝与维基解密合作
维基解密网站最新曝光的美国全球安全智库“战略预测公司”内部邮件显示,在维基解密网站面临资金被切断的威胁时,黑客组织“匿名者”曾向其伸出援手。这些资料首次表明黑客 <详情>
2011-10-25 09:58:23
云安全 维基解密网站宣布停止更新
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遭到信用卡公司的“封锁”,维基解密网站宣布暂时停止更新。维基解密网站称,由于信用卡公司拒绝接收捐款,网站已经损了千万美元。 <详情>